城大專上學院凝聚優秀教師 精益求精 續攀高峰

林婉萍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專上學院將展開新的發展階段,按照更清晰的目標,以優秀的教學團隊專注發展副學位教育。

城大校董會於2007年9月正式通過建議,安排以公積金條件聘請城大專上學院員工到專業進修學院工作,並重新釐定城大專上學院與專業進修學院的發展重點。城大專上學院將專注負責副學位教育,包括提供毅進課程,而專業進修學院則專注銜接學位課程與成人教育。

 

城大專上學院現有逾250名員工,大部分將留任。除了以公積金條件聘請的員工,城大專上學院還有很多以合約形式聘請的優秀資深教師和參與教學的業界專才。以公積金條件聘用的68名教學人員及16名非教學人員,選擇於2008年7月1日轉往專業進修學院工作,其餘約七成的現職教學人員將留任。

 

「城大專上學院及專業進修學院各自專注分工,可將資源集中投放

於清晰的發展目標,有利大學的長遠發展,」署理校長何炘基教授說。「此外,專上學院可藉此機會聘請新的人才開辦新課程,並引入新血進一步改進現有課程。」

 

專業進修學院將於2008年7月接辦專上學院的銜接學位課程,而選擇轉往專業進修學院工作的教學人員,將繼續負責銜接學位的教學工作。城大專上學院將聘請約50名教學人員填補空缺。

 

「這是學院從市場引入人才的好機會,」城大專上學院院長黃玉虹女士說。「香港有許多富有經驗的人才,可為我們的課程帶來新思維、新意念,令我們更緊貼市場需要。」

 

黃女士續說:「除了聘請業界人才,我們更計劃聘請教授級的人員。他們的豐富資歷和經驗定能提升學院的教學質素,並營造令同學得益的學術氣氛。」

 

除了強大的教學陣容,黃女士表示城大專上學院更擁有嚴謹的質素

保證機制,確保課程達優質水平。該機制與城大學位課程所採用的質素保證機制一致,學院會繼續沿用這套機制監察未來開辦的新課程。

 

城大專上學院的課程最近已由聯合質素檢討委員會完成檢討。黃女士很高興委員會選擇先行檢討城大專上學院的課程,而委員會更指出學院上下均重視質素保證。

 

「此外,校董會成立的城大專上學院職員轉任專業進修學院過渡管理委員會將負責監察過渡工作,確保城大專上學院與專業進修學院交接課程的過程順利,不會影響課程質素,」身兼該管理委員會主席的何教授說。

 

他補充道,委員會已向城大專上學院提出建議,如何在過渡期後保持及提升課程的質素,例如學院可成立顧問委員會,邀請不同業界的精英擔任顧問。

 

黃女士亦表示,專上學院將從現在開始至2008年7月期間與即將轉往專業進修學院工作的員工作保持緊密合作,確保順利過渡。

 

何教授說:「城大專上學院擁有穩定的優秀教學人員隊伍、嚴謹的質素保證機制、有效的過渡安排以及保持質素的策略,我們深信學院可提供高質素的教育,令學生繼續得益。」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