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囊括「傑出青年市務傳訊獎」六個獎項

梁子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學生憑創意市務營銷計劃及廣告短片,囊括首屆「傑出青年市務傳訊獎」大專組六個獎項。

「傑出青年市務傳訊獎」由香港市務學會主辦,全港17至25歲青年均可組隊參加。比賽以「新青年Ÿ新潮流Ÿ新娛樂」為主題,參賽隊伍須模擬為一間卡拉OK或一所新開設的青年綜合娛樂公司制訂市場推廣計劃,並拍攝一段30秒的電視廣告片。

比賽分公開組和大專組,大專組又細分為非傳訊組及傳訊組,凡主修創意媒體及廣告的學生歸入傳訊組。由城大商學院和創意媒體學院學生組成的四支隊伍最終囊括傳訊組金獎及銀獎、非傳訊組金獎及優異獎,以及創意獎和導演獎六項殊榮,體現城大學生能夠充分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取得跨學科學習的驕人成果。

市場營銷學系二年級學生張漢寧帶領的隊伍同時奪得非傳訊組金獎及創意獎。八名隊員分別來自市場營銷學系和經濟及金融系,他們拍攝的廣告短片以「Colourful life in Youth Club」為主題,用不同顏色的油漆象徵綜合娛樂公司多元化的選擇。評判對他們以「多姿多彩」為廣告意念深表讚賞。

除了廣告短片充滿創意外,他們提交的市場推廣計劃也加入不少新的意念。「我們的推廣建議中,有一項是利用大貨車載着樂隊作巡迴現場表演,以吸引該公司年青客戶的注意,」張漢寧補充說。

市場營銷學系二年級學生蔡志威是傳訊組金獎隊伍的隊長。他表示,學系一直鼓勵學生參加比賽和活動,汲取實際經驗,因此他和其他六名來自商學院和創意媒體學院的同學便組隊參賽。

蔡志威指出,修讀商科的隊員在參賽過程中把所學的市場推廣知識應用於實際,詳細分析廣告策略和預算,更透過焦點小組和問卷調查,了解綜合娛樂公司對象客戶的喜好和需要。在修讀創意媒體隊員的指導下,他們拍攝了一段以「有選擇」為主題的廣告,突出綜合娛樂公司提供多元化娛樂選擇的賣點。他相信,隊員認真搜集實際市場數據支持推廣計劃建議,是致勝的關鍵。

另一支城大隊伍由市場營銷學系學生余彩鳳帶領,並有七名市場營銷及創意媒體學生組成。他們奪得傳訊組銀獎和導演獎。由市場營銷學系二年級學生蔡倩婷率領的城大隊伍則奪得非傳訊組優異獎。

在市場營銷學系導師的指導下,勝出隊伍均汲取了豐富的學習經驗。曾為參賽學生提供意見的導師包括:特任講師譚桂常先生霍信昌博士、導師林立堅先生,以及講師李雪梅女士

參賽隊伍於今年8月提交建議書及廣告片段,共有10支大專組隊伍獲選進入10月29日舉行的決賽。決賽當天,參賽隊伍向評判團介紹他們的市務建議,並回答評判提問。評判團根據市務營銷計劃的效用、創意、報告、執行四個方面評分。頒獎典禮於11月22日舉行。

香港市務學會於1982年成立,是非牟利的市務專業團體。該學會今年踏入25周年,故特別舉辦「傑出青年市務傳訊獎」比賽。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