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行感恩晚宴 感謝捐款人士的支持

鄭誼群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11月20日舉行感恩晚宴,感謝捐款人士及各界對大學的支持。

一年一度的感恩晚宴由校董會轄下的社區關係委員會舉辦,今年出席晚宴的嘉賓超過100位,包括捐款人士、各界友好、校董會成員、教職員及校友。

城大署理校長何炘基教授感謝各位嘉賓對大學的一貫支持,以及讓城大學生能夠享有豐富多采的學生生活。他說:「在座部分人士更付出寶貴時間,與學生分享人生經驗及智慧。此舉不

僅會影響學生三年的大學生活,更可能影響他們的人生。」

何教授接着指出,城大去年取得卓越成就。「在全球最佳大學排名中,城大由154位躍升至149位,全港僅四所大學排名在200位之內,這實在是令人欣羨的結果。我們的收生成績也不斷改善,並已拉近與香港其他大學的距離,」他說。

何教授又指出,大學校園面積將於未來五年增加六成,其中包括將於2010年落成的城大專上學院大樓及多媒體大樓,以及於2012年落成的大學行政大樓。這些新的大樓都是為應付四年制而興建。他補充說:「新設施可讓學生有更多空間追求卓越。」

何教授繼而提出,城大現正推行計劃,提升學生英語能力及協助他們建立國際觀。他表示:「我們期望到2012年,每名學生都會有一名英語導師,而且每名學生至少會參與一項國際融入計劃。」

社區關係委員會主席孫大倫博士在晚宴上匯報了委員會過去一年的工作。他表示,委員會去年舉辦了三項活動,出席情況均十分踴躍,包括在四月舉行、有多達600人出席的歡送前任校長張信剛教授的晚宴;九月舉行並吸引約400名家長參與的家長日以及這次舉行的感恩晚宴。

孫博士續稱,超過100位出席感恩晚宴的嘉賓都為城大親力親為,「因為我們知道,城大將會成為最佳大學之一。」他又補充說,隨着香港愈來愈國際化,城大有能力發展成為一所國際化大學。

晚宴上,校董會主席鍾瑞明先生校友捐獻會教職員捐獻會榮譽級會員和樹級會員頒贈紀念品,並向教職員捐獻會頒贈「最佳參與獎」,此為晚宴的重點節目。獲奬人包括:

校友捐獻會榮譽及大樹級新會員

· 何稼楠先生(榮譽會員)

· 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會(Executive MBA Association)(大樹級會員)

教職員捐獻會榮譽及大樹級新會員

· 數學系講座教授菲立普希阿雷教授(榮譽會員)

· 亞洲及國際學系系主任梁景文博士(榮譽會員)

· 城大對外業務總監伍金銘先生(榮譽會員)

· 前教職員楊羅觀翠博士(榮譽會員)

· 資訊總監虞哲奘博士(榮譽會員)

· 物理及材料科學系副教授張浩輝博士(大樹級會員)

· 物業及設施管理處處長黃家裕先生(大樹級會員及校友捐獻會大樹級會員)

教職員捐獻會「最佳參與獎」獲奬者

· 城大對外業務處

· 發展及校友聯絡處

· 內部審核處

校友捐獻會及教職員捐獻會由城大發展及校友聯絡處籌劃,鼓勵校友及教職員作定期捐獻,支持大學發展。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