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宣佈委任郭位教授為新一任校長

 

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於今天(11月26日) 召開的會議上,通過校長遴選委員會的推薦,委任現職美國田納西大學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及工學院院長郭位教授為城大新一任校長。

 

「我很高興向大家宣佈,校董會一致通過委任郭位教授為城大新一任校長。郭位教授在學術領域、領導高等教育發展和管理方面均擁有豐富的經驗和成就,我們非常高興能夠羅致有如此實力的人選,帶領城大繼續發展,」校董會主席鍾瑞明先生說。

 

校長遴選委員會一致通過,決定向校董會全力推薦委任郭位教授為城大新一任校長。郭教授是多所蜚聲國際的機構的院士及會士,包括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國際品管學院院士及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學會會士。

 

他擁有傑出的學術成就,並曾擔任多所學術和研究機構的高級行政和管理職務。郭教授在其曾任職的機構中貢獻良多,包括提升教育質素、改善收生情況、招攬優秀教授人才,及獲取資助和捐獻開拓多項發展計劃並讓這些計劃得以持續發展。

 

校長遴選委員會於11月23日(上週五) 安排郭位教授與教職員及學生代表會面,約130位代表獲邀出席,並於會面後透過問卷調查表達他們對郭位教授的意見。

 

鍾瑞明先生說:「以五分制計算,郭教授獲出席人士給予平均4.15分。問卷調查結果顯示他得到極大的支持。」

 

署理校長何炘基教授表示:「郭教授往績驕人,是出任校長的傑出人選,城大十分榮幸能羅致郭教授擔任我們的校長。我深信城大在他的帶領下將續攀高峰。」

 

城大學生會會長梁頌恆說:「郭教授表示樂意與城大上下各社群合作,把城大打造成一所高質素的學府。他表現出的決心和承諾給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郭位教授的履新日期及其他聘任安排將由校董會行政委員會稍後與郭教授商議後再作決定。

 

郭位教授簡歷

 

郭位教授現為美國田納西大學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工業及資訊工程、電機及電腦工程教授及工學院院長。

 

郭教授是蜚聲國際的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國際品管學院院士及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他亦是著名的橡樹嶺國家實驗室管理團隊的重要成員。

 

郭教授在台北出生,1972年取得國立清華大學核子工程學士學位,1980年在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取得工業工程博士學位。

 

在投身學術界前,郭教授曾任職貝爾實驗室。他於2003年加入田納西大學,之前曾任德州農工大學工程工學系主任及教授(1993-2000年),及Wisenbaker講座教授及工程學院首席副院長 ( 2000-2003年)。

 

郭教授除了在研究納米電子的可靠度及開創方法減低嬰兒死亡率方面遐邇聞名外,在推動以社會需求為本的課程設計及以解難為本的研究方面所作的貢獻亦贏得許多稱譽。郭教授是台灣國立清華大學國聯光電講座教授及國立交通大學榮譽教授、清華大學運籌學講座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榮譽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榮譽教授、西安交通大學榮譽教授及中南大學榮譽教授。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