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招生辦公室及重點中學代表團訪問城大

陳倩茹

 

mainland_group.jpg

來自內地15個省市的招生辦公室及重點中學共46人代表團, 於11月22日訪問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了解大學明年內地招生準備工作,並參觀城大校舍和設施。

城大於2007年首次透過「全國普通高校統一招生計劃」於河北省、黑龍江省、山西省、吉林省及安徽省招生,這五個省份的招生辦公室、考試院和考試管理中心代表亦首次隨團訪問城大。代表團成員還包括來自15個省市共31間重點中學的校長、教務主任和教師。

城大常務副校長唐叔賢教授致歡迎辭時表示,很高興有機會接待訪問團到城大參觀。「我們派出多位同事參與這次活動,顯示我們非常重視這次訪問,希望大家可以藉此機會相互交流和增進了解,」唐教授說。唐教授並向訪問團詳細介紹城大未來的發展。

出席活動的中聯辦教育科技部處長王新立先生表示十分榮幸獲邀出席這次活動。他與訪問團分享

了他對內地生來港讀書的看法,建議訪問團要全面了解香港的實況,例如各間大學的特點和香港的生活情況,以便指導學生選校時應注意的地方。「這些資訊有助內地學生選擇來香港前有更好的心理準備,從而可較快融入香港的生活和教育制度,」王先生說。

河北省教育考試院副院長魏國東先生感謝城大的熱情招待,同時對城大首次在這五個省招生表示高興。「城大這次為五個省的考生提供報讀香港高校、接受國際化教育的機會,作為內地招生考試機構,我們對香港高校培育人才的決心和高效率,表示由衷的讚賞,」魏先生說。

多位在城大就讀的內地生和畢業生也出席活動,分享他們的切身感受。

完成基礎課程的羅倩,現在是商學院市場營銷學系一年級學生。她表示入讀城大已有一年時間,深深感受到大學濃厚的學習氣氛,並已適應香港和城大的生活。「城大設有多種配套措施,如『城大好朋友計劃』,安排高年級同學幫助我們適應新生活,讓我們不會感到孤獨無助,」羅倩說。她還參加了「學生大使計劃」,使她學到溝通技巧和明白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她相信這些技巧對日後的發展大有幫助。

接待訪問團的城大管理層還包括署理副校長(本科生教育)林群聲講座教授、商學院院長魏國基教授、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署理院長平邁天教授、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陳志豪教授、法律學院署理院長Anthony Cooray教授、學務長關利平教授、學生發展處處長陳棨年先生、招生處處長鄭鄺潔貞博士、國際及外地學生處處長林海倫女士及對外聯絡合作處署理處長黃月有女士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