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學院院長路甬祥教授率團訪問城大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一直秉持教學與研究並重的發展方針,在全體教職員與同學的努力下,成就顯著。科研方面,城大致力應用研究,多項科研成果為社會發展提供服務,改善民生。

城大的科研發展多年來得到同儕的支持,更得到中國科學院(中科院)的關顧。11月13日,中科院院長路甬祥教授親率六人代表團訪問城大。

城大常務副校長唐叔賢教授致歡迎辭時表示,作為一所以應用研究為導向的大學,城大在過去幾年將科研成果轉化應用於社會,深受工商業界稱許。

「城大注重與其他院校及科研機構合作,互取所長、互補不足。此外,更透過各項合作培育新一代科研人才,為香港、珠三角地區,甚至全中國的經濟及社會發展作出貢獻,」唐教授說。

城大五位精英科研人員向訪問團報告了各自的科研成果,他們分別是生物及化學系胡紹燊講座教授楊夢甦講座教授物理及材料科學系朱劍豪講座教授電子工程學系許樹源講座教授電腦科學系副教授陳漢偉博士,涉及的領域包括海洋環境、生物晶片技術、等離子、環保能源及人工智能。

ELCO_Academy.jpg

路院長對各項專題報告均表示讚許,並予以指導。他更鼓勵城大加強與內地大學及科研機構合作,並表示中科院將給予大力支持。訪問結束前,路院長更要求拿取一份所有報告的內容,以便回京後囑中科院各部科跟進。

電子工程學系學生章秀銀在學生報告一節內扼要地介紹了他在城大修讀研究生課程的具體情況及感受。路院長對城大培育科研人才的工作表示稱許,更謂深信城大擁有強大的科研力量,若資源予以配合,發展及成就將更上層樓。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