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韓語專修學生獲頒奬學金

謝天恩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五名語文學榮譽文學士(韓語專修)學生獲韓國企業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頒發奬學金,表揚他們的傑出學術成績。

城大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在2007-08學年推出本港首個主修韓語的語文學榮譽文學士課程(韓語專修),藉此鼓勵更多學生認識韓國文化。透過課堂學習和提供交流機會,該課程協助學生從不同層面了解韓國的文化風俗及語言。

為鼓勵修讀該課程的學生,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舉辦了一項學術比賽,邀請參賽者以「對韓國文化的熱誠」或「韓國文化在國際舞台上扮演的角色」為題提交學術簡報,並根據學生對韓國文化的了解及研究,選出五名表現突出的學生,各頒發一萬元獎學金。

五名得奬學生為王婉鈴吳祖康黎婉華李柏明袁瑋。11月5日,他們在城大舉行的奬學金頒奬禮上做學術簡報,並與嘉賓分享選擇修讀韓語課程的心路歷程,以及對韓國文化的熱誠和對促進中韓文化交流的抱負。

學務長關利平教授對五名學生的出色學術簡報深表讚賞。「加強對不同文化的了解對建構和平、和諧的社會非常重要。我希望得奬學生能透過這門課程增加對韓國文化的認識,並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世界公民,」關教授說。

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系主任衛真道教授表示:「城大韓語學士學位課程為香港首創。該課程獲得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的支持,我們很高興,並期望將來取得更多駐港韓國人士及企業的支持,以求培育更多通曉韓國語言文化的專才,推動香港與韓國的商業及文化交流。」

韓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石東演先生表示,城大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為香港韓語教育的先驅。他希望修讀韓語課程的學生日後成為通曉韓國文化及語言的專家,促進兩地的交流。

三星電子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金柄昱先生表示,他深信修讀城大韓語課程的學生必能成為韓語人才,協助促進韓國及香港兩地的聯繫。

參與比賽的學生均表示,修讀韓語對未來事業有極大幫助。得獎學生吳祖康認為,修讀這門課程可以宏觀角度了解韓國文化。「課程中學到的語言及文化知識,除了有助理解韓國電視劇或流行歌曲內容,更重要的是畢業後應徵韓國企業職位時,擁有絕對優勢,」他說。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