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英語課程優異生獲頒傑出學生獎

梁子儀

 

ELC_L.jpg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英語中心向39名學生頒發傑出學生獎,以表揚他們優異的英語成績和積極學習英語的態度。

頒獎典禮於10月25日舉行,學系主任、課程主任及英語中心導師亦有出席,分享得獎學生的喜悅。傑出學生獎的設立是為表揚學生在大學英語會話或寫作課程中,在習作和考試上取得優異成績,並以積極的態度參與課堂活動。

英語中心主任Jean Young女士認為,設立該獎項不僅可推動學生學習英語,還可鼓勵他們學好英語。

她說:「每年有逾千名學生修讀該課程,我們只會挑選表現最好的1%頒發傑出學生獎。大學只要求學生在課程中取得合格成績,而我們希望藉此獎項表揚那些表現比合格更優秀的同學。」

大學英語會話及寫作課程是帶學分課程,學習時數共108小時。除了正規英語課堂外,亦包含獨立學習元素,讓學生在老師指引下自行計劃適合自己需要的學習活動。

英語中心連續第四年設立傑出學生獎。根據過去三年在本科生課程推行該獎項的成功經驗,今年還把提名範圍擴展至副學士學生選修的學科英語課程。

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三年級學生王重君同時獲得會話及寫作課程傑出學生獎。她對英語中心為學生營造輕鬆的學習氣氛深表欣賞,覺得這樣可以讓她享受學習英語的樂趣。

她說:「英語中心提供不少自學資源。我可以很容易找到符合自己興趣和需要的資源。那裏的老師不像中學老師般只點出學生的錯處,而會鼓勵同學參與課堂活動,從中學習。我相信這種教學方式能推動學生學習。」

生物及化學系二年級學生梁浩泉獲得寫作課程傑出學生獎。他認為英語中心的課程可讓學生不斷改善英語水平。

「在中學,我們差不多每天都有英文課。但我覺得英語中心的課程很實用。掌握英語對理科生同樣十分重要,」他說。

在日趨全球化的社會中,學好英語是成功的關鍵之一。為協助學生掌握英語,城大已推行一系列英語課程和活動。除了由英語中心提供的課程外,大學還透過英語支援課程、語文強化中心,以及讓學生融入英語社區的交流活動,推動學生改善英語。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