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頒發「A+++獎學金」予44位新生

陳倩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10月24日舉行第二屆「A+++獎學金」頒獎禮,頒發獎學金予44名一年級學生,藉以獎勵他們在學術成績及體育方面的卓越表現。家長、中學校長和老師出席了頒獎禮,分享學生獲獎的喜悅心情。

城大常務副校長唐叔賢教授在頒獎禮上致開幕辭時表示,對多名新生獲頒獎學金感到欣喜。「今年獲頒獎學金的學生較去年增加了57%,顯示城大錄取的本科生質素有所提升。我希望同學善用大學這三年的時間,繼續努力裝備自己,迎接未來的挑戰,」唐教授說。

大學特別為每名獲頒獎學金的學生安排一位教授為其「良師」,協助他們計劃自己未來的路向。「各位同學在這短短兩個月內面對巨大的轉變。由踏入大學門檻開始,同學便要為個人發展、學業、未來的事業等訂立目標。我們期望透過城大舉辦的各項活動、講座和課程等,全面栽培和發掘同學的潛能,讓你們得到均衡的發展,體現城大全人教育的理念,」唐教授續說。

獲獎學生中有來自商學院市場營銷學系的梁逸謙創意媒體學院范芬芬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英文與傳播系的彭曉敏。他們對於獲頒獎學金都表示十分興奮,並視之為學習動力,同時表示會好好利用這個機會充實自己。

選修市場營銷學的梁逸謙表示,知道自己獲頒獎學金時感到十分開心,因為獎學金可以幫助他完成入大學的夢想。「入讀城大,不僅讓我學到更多市場學的知識,同時讓我變得更獨立,可學到很多待人接物的技巧,」梁逸謙說。他亦十分感謝學生發展處為得獎同學安排的一連串活動和課程。「我剛參加了一個有關時間管理的講座,專家講者提出的建議很有用,令我更懂得善用時間,使生活各方面可以取得平衡,」梁逸謙續說。

范芬芬自小醉心於藝術和創作,早已立定志向入讀城大的創意媒體學院。入讀後,她發現課程十分符合心目中的要求,而且能啟發她的創意思維,激發她的創作靈感。范芬芬表示,獲頒獎學金減輕了家人的負擔。「獎學金不單可以助我應付學費的需要,同時讓我放開懷抱,嘗試參加不同類型的活動,包括交換生計劃。我希望可以藉此吸收外國的經驗,豐富自己的閱歷和增廣見聞,為日後的創作提供靈感,」她說。

本年度獲頒獎學金的學生將有機會參加國際英語水平測試(IELTS)工作坊,以提升英語水平。在英文與傳播系修讀專業英語傳意課程的彭曉敏表示,將來在社會上工作,要有良好的英文根基才可事半功倍。「我相信這些工作坊不僅可以鍛鍊寫作技巧,同時亦有助全面提升英語聽講能力,對日後的發展有很大幫助,」彭曉敏說。

「A+++獎學金」計劃旨在獎勵學業成績及體育方面均有卓越表現的一年級學生,為他們提供入學、交換生及住宿獎學金,支持具潛質的學生發揮所長,學而優則專(From Student to Professional),服務社會。

「A+++獎學金」計劃是城大為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申請入讀城大本科生課程的本地學生而設的。成績優異的學生可以獲頒入學獎學金及交換生獎學金。若在體育方面也有卓越成績者,可同時獲頒住宿獎學金。獎學金的年期視乎學生在城大修讀三年或四年制課程而定,個人最高可獲280,000港元獎學金。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