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專家雲集城大探討恐怖主義問題

梁子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於10月16日為「恐怖主義、安全及發展國際會議」揭幕。

會議於10月16日及17日舉行,由城大與日本聯合國大學合辦,是本港首次舉行的同類型活動。來自世界各地共25位研究恐怖主義、公法、比較法及國

際法、人權及發展的法律及政策問題專家將參與討論。

城大署理副校長(本科生教育)林群聲教授歡迎各地專家參與會議。他說:「城大致力培育具國際視野的優秀畢業生。這次會議研究恐怖主義這個全球關注的問題,再次證明城大積極把社會上最前沿的知識傳授給學生。」

法律學院院長王貴國講座教授認為這次會議對學院的師生來說是個難得的經驗。他說:「很高興可以邀得來自世界各地的重要專家前來,一同討論有關恐怖主義及人權等重要議題。我相信我們的師生將會在這兩天的會議上獲益不淺。」

出席開幕典禮的嘉賓還包括:前聯合國秘書長東帝汶特別代表長谷川佑弘博士;發表專題演講的哈佛大學François-Xavier Bagnoud健康與人權教授Stephen P Marks教授;以及總結開幕禮的日本聯合國大學國際秩序與公義、和平與管治研究主任Vesselin Popovski博士

會議共分六個環節,分別由城大法律學院的教授主持,國際專家將會按不同主題發表意見。

日本聯合國大學的使命是透過研究和教育解決聯合國及其成員國人民所關注的全球問題。聯合國大學雖為學術機構,但沒有傳統的學生。其學生為研究生或博士後研究員,他們以聯合國大學院士的身分或參與培訓課程、研討會及工作坊等接受培訓。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