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中學生家長晚會」助家長為子女升讀大學作準備

黃鶯儀

 

四百多名來自全港各區中學的學生家長、升學及就業輔導主任與家長及教師會成員,於9月27日雲集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惠卿劇院,出席城大首次舉辦的「城大中學生家長晚會」。

由城大校董會轄下社區關係委員會籌辦的「城大中學生家長晚會」,旨在促進大學、中學與學生家長的溝通與聯繫,並建立和諧的合作關係,從而協助家長預早為子女升讀大學作最好的準備。

校董會社區關係委員會主席孫大倫博士於會上致歡迎辭,感謝各與會人士參與活動,並介紹社區關係委員會的角色。他說:「關心學生、辦好教育是城大的辦學宗旨。社區關係委員會舉辦這個活動,有眾多管理層人員、教授、博士、學院學系代表出席,顯示城大上下均十分重視與

家長的關係,期望藉此機會加強城大與家長的溝通與聯繫,讓家長更深入認識和了解城大的辦學理念、目標和方向。」

城大署理校長何炘基教授為與會者詳盡介紹城大的課程、優勢及獎學金計劃。何教授在介紹城大時說:「城大為一所立足於亞太地區、面向世界的一流大學,世界排名節節上升,致力為學生提供專業教育、實用課程和應用研究,以培育學生成為專業人才,且設有多項獎學金以及海外實習機會,以鼓勵和支持成績優異的學生。」

何教授續稱,城大為一所極具規模的大學,教員人數過千,其中44%是來自世界各地、以英語授課的非本地人士,可為學生提供國際化學習環境,有助提升他們的英語水平,以及

提升他們在全球化環境下的競爭力。

管理科學系副教授曾淵滄博士以深入淺出的方法為參加者分析投資理財之道,協助家長為子女日後升讀大學在財務上作好準備。另一位講者黃成榮博士為應用社會科學系副教授及青少年研究專家,於會上以「親子和諧之道」為題,與家長探討促進與子女溝通的方法。

此外,兩名傑出的城大畢業生亦與家長分享學業及事業成功之道,暢談城大如何培育他們在個人、學

業、事業上的成長和發展。他們分別是2005年電腦科學系畢業的胡運發,現為一所日本跨國企業的助理經理,以及2006年法律學院畢業的伍樂恒,年中他在牛津大學修畢碩士學位課程。有志成為大律師的伍同學現於城大繼續修讀法律學深造證書課程。二人在學術與事業上均各有所成。

眾講者於會上亦即時解答參加者提出有關升學、報讀城大、投資和親子的問題。參加者於會後的晚餐期間亦不忘把握機會,繼續向講者踴躍發問。

出席是晚活動的城大管理層人員、學院和學術、行政部門代表接近20人,其中包括署理副校長(本科生教育)林群聲教授、副校長(行政)古羅燕蘭博士、學務長關利平教授、招生處處長鄭鄺潔貞博士、發展及校友聯絡處處長陳燕玲女士、科學及工程學院副院長楊彤教授、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副院長莊明蓮博士等。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