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召調職專上學院的教職員回歸大學本部

馮強 、林婉萍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今天(9月10日)宣佈一個新方案,確保112名調任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下稱「專上學院」)的教職員繼續獲大學聘用。

城大署理校長何炘基教授說:「全部共112位同事將調回大學本部,獲大學繼續以公積金條件聘用,所有人都會獲得照顧。」他續說:「是項安排合符同事調回大學的期望。」

按照方案,112位教職員將於2008年7月1日加盟專業進修學院,參與發展銜接學位課程。有關建議將提交校董會審批通過。

「這個方案體現了城大對實任制的承擔,」何教授說。「建議亦讓專上學院在2008年7月1 日全面轉為自負盈虧後,可以放下歷史包袱,展開新的一頁。」

何教授續說,較早前提出的其中一個方案需要大學長期承擔調職專上學院教職員的福利開支。今次,大學敲出了一個財政上可行,又毋須大學承受龐大經濟負擔的方案來解決一直懸而未決的調職事件。

「這是一個平衡各方利益的方案,四個相關團體都受惠,」何教授說。「調職專上學院的教職員可以如願以償,獲大學繼續以公積金條件聘用,事業得到保障。專上學院則毋須承擔以公積金條件聘用員工的薪酬開支,對其長遠發展有利;而對專業進修學院而言,它將獲一支優秀人才隊伍加盟協助其發展銜接學位課程。」他續說:「至於大學,有關建議除了顯示城大對實任制完全尊重外,還可以讓大學藉此機會重新調整專上學院及專業進修學院的發展重點,為大學長遠發展帶來裨益。」

專業進修學院將集中發展銜接學位課程及成人教育,而專上學院則專注發展非學位和副學士學位課程,包括提供毅進計劃的課程。

新安排讓專上學院招聘新人發展新課程,對其長遠發展有利。「新血的注入,加上學院本身約260名教員中大部分都會留下,我們相信學院的課程質素將會不斷提升,」他續說。「專上學院的同學可以安心,學院不會因為是次安排而停辦任何現有課程。」

選擇調回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工作的同事將獲得再培訓及發展的機會,從而提升個人競爭力。至於不願意調回大學本部工作的同事則可以選擇參加提早退休計劃並獲發放一筆特惠金,他們其後可以申請專上學院的空缺,以合約制條件受聘,惟有關聘任將由專上學院管理層全權負責。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