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學院國際顧問委員會舉行首次會議

梁子儀

 

城大法律學院國際顧問委員會於8月31日舉行就職典禮及首次會議,分享全球化環境下的法律教育觀點。

國際顧問委員會剛於本月成立,共有13位成員,包括哈佛、牛津、耶魯等著名大學的教授和法律界資深人士,旨為促進城大法律學院的教研工作。

城大署理校長何炘基教授在會上感謝多位法律界知名人士與城大攜手推動國際化教育和研究。他說:「城大一直致力裝備學生邁向國際化。國際顧問委員會的成立無疑是城大法律學院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將有助學院培育具備所需知識、技能、操守和國際視野的法律人才。」

「國際顧問委員會的各位成員德高望重,我相信我們的學生定能獲益不淺,」他說。

在法律界和教育界均具備豐富經驗的葉錫安博士應邀出任城大法律學院國際顧問委員會的聯席主席。城大自1987年成立法律系以來,葉博士一直十分支持城大的法律教育工作。

葉博士說:「香港未來的律師不但要對本地和內地的商業法律和慣例有透徹的認識,還要了解內地資金將會進入的其他國際商業和金融中心的法律和運作。城大法律學院成立國際顧問委員會實屬明智之舉。」

他補充道:「今年是城大法律學院成立20周年,我相信學院以過去所取得的成就為基礎繼續發展,將會成為中國及亞太區內最成功的重要法律學院之一,而國際顧問委員會將擔當重要角色。」

法律學院院長王貴國講座教授認為,為學生提供更多機會接觸各國法律學者和專家,聆聽他們講課,並進行交流,是營造國際化環境的重要元素。「我們會邀請國際顧問委員會的成員到城大講課,並會尋求更多學術和研究上的合作機會,」他說。

王教授同時表示,為配合法律學學士課程(LLB)轉為四年制後第一批畢業生的需要,法律學院已着手改革法律學深造證書(PCLL)課程,使課程內容從知識為本轉為實務技巧為本。

新課程將於2008年推行,由於牽涉到教材、導修內容和試題的重大改變,法律學院特別邀請與城大合作多年的資深法律培訓專家Christopher Roper先生,協助重整PCLL課程。Roper先生來自澳洲,數年前向香港特區政府提交了法律教育改革建議報告Redmond-Roper Report,建議獲政府接納執行。

參與「全球化與法律教育」圓桌會議的城大教員及國際顧問委員成員包括:

l 城大常務副校長唐叔賢教授

l 哈佛大學François-Xavier Bagnoud健康與人權教授Stephen P Marks教授

l 城大法律學院Anton Cooray教授

l 香港執業資深大律師、香港大律師公會執行委員會前主席Philip Dykes SC先生

l 城大法律學院PCLL課程主任Michael Sandor先生

l 澳洲莫納什大學Sir John Latham法學教授兼法律學院副院長Hoong Phun Lee教授

l 日本成蹊大學法學教授及東京大學名譽教授松下滿雄教授

l 首爾韓國大學副校長兼國際法教授Noh-young Park教授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