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資訊系統學者在國際會議上獲殊榮

陳倩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兩名資訊系統學系學者,最近在第11屆亞太區資訊系統學術會議上榮獲最佳論文獎。這獎項標誌着城大資訊系統學系學者的重大成就。

該會議收到來自世界各地愈20個國家超過270份論文,並接納了114份已完成研究和50份尚在研究中的論文。

獲獎論文由資訊系統學系副教授謝俊霖博士,聯同城大資訊系統學系高級研究助理張文兒小姐,以及來自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的陳華平教授羅川先生聯合撰寫。

第11屆亞太區資訊系統學術會議在7月3日至6日於紐西蘭奧克蘭舉行,是亞太區內最重要的資訊系統學活動,由備受業界和學者推崇的資訊系統協會(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s)贊助。會議提供一個高質素討論平台,供研究人員、業界人士和相關政策制訂者就研究成果和最新的科技發展交流意見。

獲獎論文題為:「如何評價網上口碑?影響中國網上消費者評論之可信性的訊息性及群體性因素」。

「這篇論文主要分析瀏覽者對評論網頁的反應。我們相信瀏覽者會自訂一套準則,衡量評論網頁的可信性,而這些評論的可信性又會影響他們的消費決定,」謝博士說。

謝博士還指出,這項研究再次證明在傳統消費者口碑研究中,口碑來源和訊息質素這兩項因素仍然十分重要。

「這項研究匯集了眾多匿名評論的網頁,進一步延伸了對網上消費者評論的研究。我們發現消費者意見一致性和網上口碑評級等因素,也會影響瀏覽者如何判斷這些評論網頁的可信性,」謝博士續說。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