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畢業生負笈海外名校升學

黃雅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畢業生相繼獲得世界著名大學錄取攻讀研究院課程,這些大學包括美國耶魯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哥倫比亞大學及英國劍橋大學和牛津大學。這一成就進一步證實城大在課程設計、教學及研究上表現卓越,從而培養出優秀人才。

這批優異的城大畢業生來自不同學院和學系,許多畢業生更獲得全額獎學金在一流學府繼續學業。

畢業生陳嘉澍蘇學淵均獲得全額獎學金分別前往柏克萊分校與耶魯大學攻讀博士課程。陳嘉澍較早前獲頒富布賴特科技獎學金,他是今年全球27名該項獎學金得主之一,更是唯一來自香港的得獎者。獎學金將資助他於城大畢業後赴柏克萊攻讀博士學位課程。

應用數學碩士研究生梁向東獲麻省理工學院頒發全額獎學金入讀該校應用數學博士課程。麻省理工學院的應用數學享譽國際,收生嚴謹,每年只招收八名數學博士課程研究生。梁向東同時獲得柏克萊及牛津大學取錄,並頒發全額獎學金。

數學系計算數學榮譽學士畢業生呂亦楠則成功獲得哥倫比亞大學工程及應用科學學院錄取,攻讀金融工程碩士課程。

此外,英國最高學府劍橋及牛津大學亦錄取了多名城大畢業生,為他們提供夢寐以求的好機會,得以在學術和研究上續攀高峰。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的兩名語言學及語言科技榮譽文學士畢業生周子敏李凱詒,將分別前往牛津和劍橋攻讀語言學碩士課程;同時獲得牛津大學錄取的還有經濟及金融系應用經濟學理學碩士課程的兩位畢業生劉睿李凌霄

獲其他英國著名大學(如倫敦經濟學院和帝國理工學院)錄取的畢業生包括經濟及金融系的王子實及建築系的黃婉軒

與此同時,還有為數不少的城大畢業生獲得獎學金負笈海外其他大學升學。電腦科學系的學生徐佩齡贏取日本文部科學省獎學金,即將入讀東京工業大學之日本高級資訊科技碩士課程。經濟及金融系應用經濟學理學士課程的另一畢業生焦情,獲新加坡國立大學錄取進修博士學位課程;而建築系的碩士研究生吳清泰則將前往澳洲昆士蘭大學攻讀博士課程。兩人亦均獲頒發全額獎學金。

至於應用社會科學系兩位社會工作學士畢業生陳曉彤邱婉琼,同時獲得休斯頓大學和城大頒發的全額獎學金,遠赴休斯頓大學攻讀碩士學位課程。另外,應用經濟學碩士畢業生盧蜜亦獲加州大學河濱分校頒發獎學金,攻讀經濟學博士課程。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