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獲英政府資助到倫敦體驗攝影記者工作

曾邦媛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一年級學生蕭偉恒,獲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Media.UK」(媒體‧英國)培訓計劃贊助,於今年5月去倫敦,跟隨英國《衛報》著名攝影記者Dan Chung 先生體驗攝影記者的工作,拍攝的人物包括前英國首相貝理雅先生

蕭偉恒這次在英國逗留兩個星期,拍攝英國的人與物之外,還擔當了攝影記者,體會到攝影記者的工作一點不簡單。他說:「攝影記者需要有敏銳的觀察力和敏捷的反應,才能拍攝到出色的新聞照片。」

完成英國之旅後,蕭偉恒對成為攝影記者的決心有增無減。他自中學時代開始便醉心攝影,進入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後,個人的興趣得到培養和發揮。他非常感謝學院及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為他提供去英國實習的寶貴機會。

蕭偉恒的作品將與其他香港及英國兩地攝影記者自香港回歸後拍攝的出色新聞圖片在「十年回歸新聞圖片展覽」中一起展出,展覽地點為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是次展覽由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舉辦,展期為8月2日至17日。

「Media.UK」(媒體‧英國)培訓計劃旨在培育年輕的新聞攝影記者。蕭偉恒於今年1月憑出色的攝影作品及計劃書獲選前往倫敦,以「倫敦的人與事」為主題拍攝一輯照片。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