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協辦金融管理交流班 增進兩地學生的了解

金恬薇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對外業務處與國際經貿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有限公司及大學中國文化發展中心合作,於7月22至28日在城大舉辦「2007香港精英見習營之金融管理交流班」。為內地金融管理學生提供機會,了解香港在經濟和金融方面的發展,並與城大學生進行交流,加深了解。

在7月23日的開學典禮上,城大學務長關利平教授向參與交流班的50多名經濟及金融學專業的內地生致歡迎辭,並介紹城大的辦學背景及抱負。國際經貿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有限公司的香港總經理應炳囡女士致辭時鼓勵學員把握機會,積極發掘香港與內地的不同之處,取長補短。

為幫助學員深入了解城大課程特色,城大對外聯絡合作處交流項目經理黃月有女士以輕鬆手法,透過短片介紹課程及招生資料。城大經濟及金融系系主任俞肇熊教授則介紹了該系的課程詳情,引起學員的興趣,更有學員即場查詢報讀方法。

典禮結束後,四名城大學生大使帶領學員參觀校園,並到創意媒體學院欣賞城大學生的短片作品。學員亦與學生大使互相交流,並對香港的美食興趣濃厚。學員同時十分關注內地生在港的生活情況。兩名來自內地的城大學生大使便分享他們在城大多采多姿的生活,並表示已與本地同學打成一片,相處融洽。

「城大一向致力提供優質全人教育,我們很高興協辦這次交流班,為內地學生提供金融培訓之餘,還可促進兩地學生交流,」城大對外業務處總監伍金銘先生說。

學員將在城大參與多項金融管理的課堂學習,其中包括投資概念及現今市場分析、資產管理及風險管理、項目建議書和行業分析報告說明及招股分析、理財策略分析等,並將參觀香港交易所展覽館及香港金融管理局。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