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學長輔學計劃」為中學生提供支援

金恬薇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商學院會計學系為中學生舉辦的首次「學長輔學計劃」於7月7日舉行閉幕典禮。

為期一年的「學長輔學計劃」獲得優質教育基金資助,旨在透過會計學系成績優異的同學擔任學長及輔導長,為本港七所中學一百多名修讀會計科目的中四同學提供學術支援,每兩周舉行一次以小組互動形式進行的研習及討論輔學服務,幫助中學生解決學習上的問題,提高學習興趣,加強學習能力,培養良好學習習慣,以及增強自信心。城大致力提供全人教育,培育優質及全面的畢業生,更積極鼓勵學生發揮所長回饋社會,「學長輔學計劃」恰恰體現了全人教育這一理念。

閉幕典禮上,城大學生發展處處長陳棨年先生及會計學系副教授兼此計劃的策劃主任潘莊正博士為成功完成「學長輔學計劃」的中學生及參與輔學計劃的城大學生頒發證書。陳先生在致辭時指出:「透過參加『學長輔學計劃』,城大會計學系學生將學到的專業知識運用於社區服務,同時增進了個人成長。」

潘博士對此計劃收到的效果及反應感到很滿意。她說:「參與計劃的中學十分感激和欣賞城大及城大學生的幫助。中學生的反應非常熱烈,不斷有新同學要求加入計劃。」

就讀會計學系三年級的黃文浩是二十多名參與輔導計劃的學長及輔導長之一,他感到此計劃很有意義,既可幫助中學同學,自己亦能溫故知新,達到教學相長的目的。他表示:「中學生很有生氣,也很主動學習,與他們相處後更發現他們十分單純。透過幫助他們,自己亦成長不少。」

其他學生也都表示,參與「學長輔學計劃」獲益良多,不但鞏固了學到的知識,成績明顯進步,而且學習興趣也大大提高。中學老師則稱讚此計劃有效提高了中學生的自學能力,加強了他們的自信心。

參與此計劃的七所中學分別為港澳信義會慕德中學、景嶺書院、聖若瑟英文書院、順德聯誼總會鄭裕彤中學、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屯門官立中學及保良局朱敬文中學。順德聯誼總會鄭裕彤中學的徐偉基先生及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的戴明基先生同為此計劃的研究員。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