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推動經貿學術交流

鄭誼群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與國立臺灣大學聯合舉辦國際會議,推動貿易經濟課題的學術交流。

由兩所大學合辦的「2007亞太會計及經濟學期刊策略貿易理論與經濟發展」研討會,於5月18日至19日在城大召開,十多位來自香港、內地和海外的傑出講者在會上發言。研討會凸顯城大努力在學術界推動國際交流,探討全球性的議題。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James Brander教授以「策略貿易政策之知識產權保護」為題發表主題演講,揭開爲期兩天的研討會序幕。

在隨後舉行的五個環節中,講者就不同議題進行探討,包括基因改造產品及偽冒、反傾銷條例、透過合約形式外判工作、以及貿易、運輸及政府間合作等。

城大經濟及金融系主任、《亞太會計及經濟學期刊》主編俞肇熊教授表示,這是城大與臺灣國立大學首次合辦研討會。

俞教授說臺灣國立大學今年成爲《亞太會計及經濟學期刊》的共同出版人,致使該刊的地位由跨學系刊物提升至跨大學及跨地區的期刊。

《亞太會計及經濟學期刊》為一國際性刊物,專門刊登經濟、金融及會計等領域,以及連繫這三門學科的理論及實踐研究的論文。

這次研討會由城大經濟及金融系、城大商學院、城大國際經濟研究中心及臺灣國立大學社會科學院聯合主辦。

______

城大致力提供專業教育及從事應用研究。

______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