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高質素市場顧問服務獲讚賞

陳倩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市場營銷學系的學生為內地企業提供顧問諮詢服務,其專業的分析和創新的構想贏得讚賞,並在5月8日舉行的「中國企業戰略管理顧問報告頒獎典禮2007」中獲表揚。

修讀中國企業管理專業課程的53名三年級學生,由今年2月初開始分成八個組別,為深圳錦繡中華發展有限公司營運的主題公園 「錦繡中華」和「民俗文化村」提供顧問服務。學生透過抽樣調查及觀察搜集數據,全面和多角度分析各項服務質素及提出實際可行的改善建議,藉以提升整體服務水平。

這些建議涵蓋的範圍包括:如何吸引遊客再次光顧、市場推廣策略、票價機制、和品牌建立等。最後有三組同學勝出。

參與計劃的錦繡中華發展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李偉先生表示,城大學生能夠緊貼市場,全面剖析這兩個主題公園的市場規律和行銷,並透徹了解顧客的實際需要,提出多項提升服務質素的建議,公司正積極考慮採納其中可行方案。

城大商學院副院長Christian Wagner教授致辭時表示,城大一向鼓勵學生透過實踐認識市場的實際需要。他認為這項計劃有助學生擴闊眼界及了解內地的發展形勢。

參與這次顧問工作的同學表示獲益良多。獲獎隊伍的代表梁偉明表示,這項顧問工作,讓同學們有機會認識內地和香港不同的工作模式。

「加強與內地的管理層溝通,有助我們了解內地企業工作流程,藉此協助他們提高工作效率,」梁同學說。

另一組得獎隊伍代表盧凱欣認為,通過這次研究可以將平日學到的知識應用在實際工作中。「此外,我們還有機會親身了解中國的經商環境和公司運作模式,增加日後找工作和面試時的勝算,」盧同學說。

______

城大致力提供專業教育及從事應用研究。

______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