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首次擔綱國旗升旗典禮 體現全人教育精神

謝天恩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學生會國是會5月4日舉行升國旗禮,貫徹全人教育的理念。

眾師生於早上八時半齊集城大廣場,見證這個首次由學生擔當升旗手的升國旗禮。在國歌歌聲中,中國國旗、香港特區區旗和城大校旗徐徐升起,氣氛莊嚴隆重。

城大署理校長何炘基教授在致辭時說﹕「八十八年前的五四運動喚醒了中國人的愛國心及知識分子的靈魂。」他表示,30年前在美國留學時曾參與籌辦五四紀念會,為了更了解五四運動的歷史訪問研究五四運動的著名學者周策縱教授,過程至今仍歷歷在目。「作為中國的知識分子大家應多了解五四運動的歷史,

將五四運動的『基因』繁衍下去,這樣中國國旗才能升得更高、更穩,」何教授說。

學務長關利平教授表示﹕「這次升國旗禮秉承城大全人教育的精神,充分培養師生的中國心、中國情。」

「我們希望透過升國旗禮,加強同學們對中國人身分的認同及增加對國情的認識,」國是會外務幹事、建築系一年級學生陳俊廷說。

除了國是會的代表外,此次升旗禮還有四位來自不同學系的學生擔任升旗手。

______

城大致力提供專業教育及從事應用研究。

______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