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設高桌晚宴歡送校長

關珮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張信剛教授榮休在即,城大學生會於4月19日設高桌晚宴歡送張教授。這次高桌晚宴為學生會成立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逾300名學生、教職員及社會賢達濟濟一堂,與張校長共渡一個溫馨愉快的晚上。

各出席者均盛裝赴會,正好配合晚宴的主題──“Once in a lifetime, the most unforgettable”(「一生一次,讓你難忘的一夜」)。晚宴開始前,大會敬備酒會,讓同學與來自各行各業的嘉賓交流,向他們借鏡學習。同學們更把握這難得的機會,爭相拉着張教授合照,場面溫馨感人。

晚宴開始時,司儀邀請所有賓客在大會準備的錦囊上寫上自己對未來的展望,並希望各出席同學能珍惜這晚與社會賢達聚首的機會,吸收成功人士的心得,以進一步確認自己的目標和方向。

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先生是主禮嘉賓。他以其參政的經歷,與同學分享他的成功之道。梁先生表示在人生路上,挑戰何時出現、如何出現,大多都非自己可以控制的。因此,同學們必須把握機會好好裝備自己,以迎向不同的挑戰。他更勉勵同學要多參與不同的活動,透過同儕間的互動,以加強溝通技巧、掌握待人接物之道,加深了解自己的優點和缺點。

梁先生祝願張教授退休後生活愉快,亦期望他能夠繼續為香港的教育事業出一分力。

學生會主席梁頌恒代表全體城大學生,把一幅以「城大頂呱呱」為主題的字畫贈予張教授,並道出同學們的心聲:「張校長,我們以你為榮!」,牽起了整晚的高潮。

張教授十分感謝同學們為他準備這份饒富意義的禮物。張教授表示即將離開城大,心情很是複雜,不過當中感受最強烈的是一份滿足感。他表示若能在城大40周年校慶時與事業有成、家庭美滿的同學們再次聚首一堂,那將會為他帶來更大的滿足和成就感。「你們的成功,將是我最大的滿足感!」張教授說。

張教授還分享了他一次攀登獅子山的體會。在獅子山上,張教授飽覽了兩種不同的文化風貌。朝南看,是殖民地統治下發展而成的香港島;朝北看,則是在九龍半島上唐宋時代遺留下來的小村落。他覺得作為香港人真的很驕傲,因為香港擁有值得自豪的「獅子山精神」,即結集了中國傳統、歐洲和西方的文化於一地。

「在山頂上,我看到香港的景色很美,那刻我感覺到,我要以香港為家,以『獅子山精神』為鞭策自己的精神,」張教授說。

張教授期盼城大的同學和教職員能秉持「獅子山精神」,同時銘記和尊重自己既有的文化基礎,並吸收和學習別人的優點,不斷進步。

其他出席嘉賓包括:香港貿易發展局企業發展總監翟信賢先生、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女士、審計處處長鄧國斌先生及立法會議員湯家驊先生等。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