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博士生研討會於蘇州舉行

吳佩琪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首屆博士生研討會於4月11至12日在蘇州舉行,為來自香港及內地的博士研究生提供互相切磋的機會。

PhD_L.jpg

此研討會由城大研究生院舉辦,在位於蘇州的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香港城市大學聯合高等研究中心舉行。為期兩日的研討會吸引了超過100名由城大或由城大與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和武漢大學四所內地合作院校共同招收的博士研究生參加。

副校長(研究)及研究生院院長王世全講座教授在研討會上致辭,歡迎所有出席的博士研究生,並鼓勵他們充分把握這次研討會所帶來的學習機會。

「這次研討會旨在為參與內地協作計劃的香港及內地學生提供一個互動平台,讓他們交流研究成果及專業領域上的最新發展,」王教授說。「為了加強城大與內地重點大學的夥伴合作關係及促進學術交流,城大特別創此計劃與內地高校夥伴協同指導研究生。」

研討會為博士研究生提供一個寶貴機會,讓他們透過互動學習模式和討論,更深入了解專業領域內的最新研究動向。

研討會課題集中於八個範疇﹕應用數學、知識及創新管理、控制與機械電子整合、消防安全及納米機械、互聯網服務、環境科學、訊息工程和物理及材料科學。

城大一直致力加強與內地高校及研究機構的聯繫。內地協作計劃於2005年開始推行,旨在與內地頂尖大學聯合招收及培訓研究生。此計劃同時促進城大與內地院校夥伴合作發展研究項目,培養高水平的研究專才,貢獻社會。

此外, CSU_group_zoom.jpg 城大於內地積極設立教學及研究基地,例如城大和中國科學技術大學2005年於蘇州設立聯合高等研究中心,致力拓展優質教育服務及應用研究工作。城大亦進駐深圳虛擬大學園國家大學科技園「香港院校產學研基地」,建立城大產學研大樓。該大樓預計於2008年中落成,將成為城大在內地發展應用研究、孕育產業項目和推動教學培訓的基地。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