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人教育展所長

金恬薇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學生發展處藉舉辦舍際比賽及活動貫徹城大全人教育及發掘學生潛能的辦學理念,讓同學在埋首鑽研學問之餘不忘身心發展的重要。

由學生發展處宿舍生活組與學生宿舍合辦的舍際比賽最近圓滿結束。該歷時半年的活動涵蓋體育及藝術方面的七項舍際比賽,包括游泳、田徑、攝影、乒乓球、籃球、羽毛球和歌唱,均吸引宿生們踴躍參與。宿生們之間的情誼、對宿舍生活的投入及對學校的歸屬感,都是促使他們積極參與活動的動力。

最後一項賽事──歌唱比賽,於4月13日晚上舉行。25名來自9座學生宿舍的本地、海外及內地的宿生們均施展渾身解數在台上落力演唱,台下的觀眾當然亦陶醉其中。而特備節目鋼琴及舞蹈表演,更令整晚生色不少。經過一輪評選後,匯豐業昕堂奪得歌唱比賽冠軍。

當晚亦是整個舍際比賽的總頒獎禮,經過一番龍爭虎鬥,李兆基堂由於在各項賽事累積得分最高勇奪冠軍。當宿生代表從學務長關利平教授手上接過獎盃時,興奮喜悅之情溢於言表。關教授指出,宿舍生活正好讓宿生學習在多元文化環境中待人處世的技巧,從而建立更和諧的社會。

另一方面,學生宿舍與宿舍生活組及國際及外地學生組聯手舉辦的「健康點心比賽」(Healthy Snacks Competition)亦畫上完美句號。「健康點心比賽」同時乃城大康體活動「邁向康盛人生」(Wellness March)之其中一環。

比賽共有五組參賽隊伍,JCA Gourmet-Jammers組奪得「最健康點心獎」,而Prosperian Beauties組則獲「最佳合作獎」。此外,更由10位現場觀眾參與試食,即場選出Cooking Mama組的菜色為「我最喜愛的點心」。勝出的隊伍除了要有出色的烹飪技巧外,更要同時兼備豐富的食物營養常識、創意及團隊合作性,才可烹調出色、香、味俱全又健康的佳餚。

培育傑出的畢業生以貢獻社群是城大的教育目標。城大學生發展處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社團活動讓學生得以盡展各方才華。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