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學院學生奪全港大學生演講比賽亞軍

金恬薇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二年級學生張安裕於剛過去的第五屆全港大學生演講比賽──「華都獅子盃」中奪英語組亞軍,此乃城大連續第二年獲得亞軍榮銜。此比賽以培養同學對演講藝術的興趣、加強語文能力及表達技巧為目的。

於3月20日舉行的演講比賽分中、英兩組,九所大專院校共派出17位精英代表參賽,競爭劇烈。張安裕參加英語組比賽,講題為 “The Future of Hong Kong’s Health Care System”。她以出色的演講技巧及充足的準備,剖析香港醫護制度的未來發展。

「藉着這次比賽,使我對香港的醫護制度有更深入的了解。修讀法律除了要了解法例外,廣闊的眼界及視野同樣不可或缺。這次參賽無疑對我將來從事法律專業有莫大裨益,」張安裕說。

教授們專業知識的傳授,加上課堂上的練習,使張安裕不但學習到法律方面的知識,還鞏固了溝通技巧。「當我知道自己獲獎時,真的覺得很興奮及榮幸,」她說。「這次獲獎,我要多謝學生發展處梁誠忠先生。他是我演講比賽的導師,沒有他的循循善誘,我不會取得這個成績。」

梁先生說:「操練演講,對學生有很大的幫助。擁有一身才華,若能加上優秀的表達技巧,必能事半功倍。」有見及此,梁先生早於初加入城大時已創辦 “City Toastmasters Club”(城大演講會),訓練同學們的演講技巧,至今已有10多年。透過每月兩次的練習,同學們可於輕鬆又愉快的氣氛下,操練演講技巧。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