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內地招生活動展實力

鄭誼群

 

為爭取收錄更多優秀的內地學生,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在多個省市展開連串的招生推廣活動,包括舉辦招生說明會、參加大型教育展、訪問重點中學及參與著名大學的開放日等,展現城大專業教育的成就和實力。

因應今年「全國普通高校統一招生計劃」的招生範圍擴展至25個省市,城大於3月至5月期間會走訪新增的河北、吉林、黑龍江、安徽和山西各省,舉辦大型記者招待會,介紹城大的招生政策和要求,並將與當地的招生辦事處合辦招生說明會,直接與學生和家長溝通。

城大五個學院、研究生院和其他部門逾100名教職員亦參與了全國性的「第12屆中國國際教育巡迴展」,於3月2日至18日期間,穿梭北京、重慶、上海、南京及廣州五個城市,介紹城大的專業教育和優質課程。由於城大大舉出動,展覽場儼然出現一條「城大街」,令參觀人士留下深刻印象。

此外,城大對外聯絡合作處及多個學院和學系在展覽場舉行講座,介紹招生要求和課程特色,除吸引大批準高考生參加外,還有不少高一學生的家長到場了解,顯示城大多年來在內地已建立聲譽,廣受家長矚目,列為子女升學優先考慮之一。

在收生安排方面,城大今年成功爭取到內地教育部認可,可透過提前批次錄取高考生,考生若在提前批次未獲城大收錄,仍可參加本一批次內地重點大學的錄取安排。

副校長(本科生教育)何炘基教授表示:「城大一如既往地歡迎內地高質素學生報考。招收內地學生有助於改變學生群體的結構,加強校園文化多元化,從而改善學習環境。」

對外聯絡合作處處長朱國斌博士指出,重點中學和新增的省市是今年招生策略重要的一環。他說:「在今年的招生推

廣活動中,我們更注重直接面向重點中學,與考生和家長直接對話;同時,也特別關注新增加的省市和有優質生源潛力的省份。我相信在城大同仁共同努力下,今年的收生質素會在過往基礎上更進一步。」

城大今年訪問內地重點中學近50家,打破歷來紀錄。去年11月更首次邀請來自內地10個省市38家重點中學的校長、教導主任和教師到城大訪問,增加他們對城大的了解。此外,城大亦會在4、5月間參加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及復旦大學的開放日。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