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行施子清伉儷演講廳命名典禮

陳倩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在3月30日舉行施子清伉儷演講廳命名典禮,以表彰香港恆通資源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施子清太平紳士,對社會的貢獻和支持城大長遠的發展。

現為全國政協委員的施子清先生是一位傑出的企業家,一向積極參與社會活動,尤其對教育慈善公益事業貢獻良多。除擔任內地多間著名大學的客座教授、顧問教授及校董外,施先生更成立多個教育基金會,慷慨捐助興學,致力促進內地及香港教育事業的發展。

城大校董會主席鍾瑞明先生在典禮上表示,施先生熱心教育和積極回饋社會的行為值得學生學習。「我希望學生能以施先生為榜樣,奮發向上,才識兼備,貢獻社會及國家,」鍾先生說。

施子清先生指出:「城大一向致力提供優質教育,開拓學生的國際視野,同時亦注重加強學生對中國文化的認識。我相信憑着這個信念,城大可培養出更多優秀的人才。」

城大校長張信剛教授衷心感謝施先生對城大及教育界的支持。「施先生對推動教育事業發展不遺餘力,培養未來的社會棟樑,造福社群,今次捐款成立獎學金,嘉許成績優異的學生,並資助城大整體建設,支持學生更全面的發展,我們十分感激,」張校長說。

學生特別朗誦施子清先生寫的詩作「我雖白髮亦少年」和「贈內子」,以示感謝施先生對城大的慷慨支持。

施子清伉儷演講廳位於城大教學樓四樓,面積約300平方米,可同時容納300人。演講場地寬敞,設有先進及優質的多媒體視聽設備,適合教學及舉辦不同類型的學術交流活動。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