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個人化面向服務商貿」學生專題習作展覽

黃麗莊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資訊系統學系由3月29日起一連三天,舉辦一個以「個人化面向服務商貿」為題的學生專題習作展覽,展出該系三年級學生為商業機構或科技項目設計的應用系統或管理方案,藉以協助業界發展業務。

統籌是次活動的城大資訊系統學系高級講師何滿棠博士表示:「學生的專題習作主要是切合業界的需要,將先進科技融入日常生活和現實企業環境,為業界提供配合其市務發展的創新科技。」他並表示專題習作有助學生從實踐中學習,應用創新思維和系統分析的技巧為業界研發應用方案。

是次展覽共展出八個專題習作,內容包括個人化移動服務、第二代互聯網應用(IPv6)、射頻識別(RFID)支援的電子商貿、個人化網絡服務和高增值無綫應用服務。23名資訊系統學系工商管理學士課程的三年級學生,在七家公司和城大贊助下進行專題研習。

其中由鄭俊才葉焯榮葉啟安開發的「智能電話與商場客戶關係管理方案」,其研究概念乃取材自日常生活細節。他們利用手機應用程式作為商場購物資訊平台,方便

顧客隨時隨地搜尋購物資訊,瀏覽商場及各商店的位置。其中派籌系統功能更讓顧客只需透過手機,便可向商場內的食肆登記並索取輪候籌號;食肆職員亦可適時透過手機通知顧客輪候情況,省卻顧客親身前往取籌的麻煩以及輪候之苦。

陳景鋒陳泳恩鄧恩健則研習目前本地商貿企業尚未廣泛採用的新一代網絡協定IPv6。他們開發的「第二代互聯網個人化平輩互動團隊應用系統」,是一個支援IPv6網絡的團隊軟件,主要為跨地區合作的團隊提供無時間及地區限制的商業洽談和多地點視像會議功能。其特點是毋須使用伺服器,提供一個高度安全及無法被竊聽的可靠通訊平台。


城大資訊系統學系學生專題習作展覽今年已踏入第八屆。於3月29日舉行的開幕典禮,主禮嘉賓包括立法會議員單仲偕先生榆林電腦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林廣成先生惠普亞太(香港)有限公司經理余展先生和城大資訊系統學系系主任魏國基教授

展覽一連三天於城大教學樓紫色區四樓平台舉行,時間為3月29日至30日上午10時至晚上8時,以及3月31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歡迎各界人士參觀。

如欲了解各習作内容,請瀏覽網址http://www.is.cityu.edu.hk/fyp/project2007/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