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生奪大專財務策劃比賽亞軍

梁子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商學院兩名學生於首屆「香港大學生傑出財務策劃獎」比賽勇奪亞軍。該比賽由美國友邦保險(百慕達)有限公司主辦。

會計學系三年級生黎美玲經濟及金融系三年級生羅曉欣組成的隊伍,於3月17日舉行的總決賽中,就如何選擇合適的財務策劃顧問的議題上,憑着出色的匯報表現奪獎。

她們在準決賽提交有關財務策劃案例分析的報告同樣表現突出,獲選為城大的最優秀隊伍,取得進入總決賽的資格,跟其他大專院校的代表一較高下。

在準決賽中,參賽者須從大會提供的個案中三選其一,然後提交一份財務策劃建議書。黎美玲和羅曉欣選擇了替一名退休人士做財務策劃的個案,協助他為應付日後的退休生活和兒子的教育開支做好準備。她們擊敗其他城大隊伍,代表城大進入總決賽。

她們表示,課堂上學到的實務知識,還有教授們主張的主動學習態度,使她們獲益不淺。「從課堂上我們明白到一個道理,就是市場在外面而不在學校,書本的知識永遠也追不上不斷變化的市場,所以我們必須留意市場的最新發展,」羅曉欣說。「因此,我們在撰寫這次比賽的財務策劃建議書時,在坊間做了大量有關投資工具的資料搜集工作,特別是各種債券,以便為該退休人士設計合適的長遠和短期投資策略。」

二人合作無間,也是獲獎的一大關鍵。她們更把榮譽歸功於系內多位教授,在比賽期間一直給予寶貴的意見。

黎美玲說:「我們要多謝經濟及金融系的方振民博士郭小傑博士曲保智博士黃毓平博士的支持,也要感謝會計學系葉世安先生在會計精英計劃中傳授匯報技巧。」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