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代表團首訪東歐國家滿載而歸

譚世英

 

由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張信剛教授率領的高層代表團,最近圓滿完成赴東歐訪問的破冰之旅,並與四所大學簽訂七項學術交流和交換學生的校際合作協議,成果豐碩、滿載而歸。

在3月15日至25日的10天行程中,城大代表團馬不停蹄的訪問了東歐的五個主要國家捷克、波蘭、匈牙利、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的六所學府。

「這次破冰之旅成功地把城大的國際網絡舖設得更廣,把城大國際化的根基紮得更深更實,同時藉此提昇城大在國際高等教育界的地位,」張教授説。城大專程組團赴東歐國家開拓高教合作之舉,不但是城大破天荒的頭一次,在香港高等學府當中亦屬創舉。

城大對外聯絡合作處處長朱國斌博士指出,此行達到四大目的:透過校對校的全面學術交流開拓城大國際化網絡,經過交換學生計劃提高校園國際化,增加城大學生交流學習的選擇為三改四學制預作準備,以及為城大在東歐國家招生探路。

城大除了和波蘭的華沙經濟大學、匈牙利的羅蘭大學(布達佩斯大學)、羅馬尼亞的布加勒斯特大學和保加利亞的索非亞大學訂定七項校際合作協議之外,城大商學院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數學系都在訪問行程中,覓得未來與東歐國家學府加強合作的契機。

基於歷史因素和國際現實,東歐的大學和香港的大學傳統上都比較偏重與北美和西歐學府的往來。然而全球化的浪潮,拍醒了它們對彼此的注意和興趣。城大這次帶頭到這些冷戰後才全面向外開放的東歐國家探路,不但裨益本身的國際化,更兼收開闊彼此視野之效。

城大訪問團陣容龐大,成員包括副校長(本科生教育何炘基教授、商學院署理院長李國安教授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系主任陳漢宣博士、數學系系主任周定軒教授、對外聯絡合作處處長朱國斌博士以及對外聯絡事務主任何静女士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