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贏得工商管理論文比賽獎項

陳倩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經濟及金融系譚聖德和專上學院商學部蔡志威組成的參賽隊伍,於香港大專商學生聯會主辦的「全年最佳工管論文選之商業策略比賽」中,以創新及獨特的見解,憑著專業分析及對市場的敏銳觸角撰寫論文,擊敗數百名本地商學院學生,奪得季軍。

今年比賽的主題是「香港醫療架構的未來發展」。譚聖德和蔡志威對這個題目十分感興趣,均認為現時的醫療架構有不完善的地方,所以便自發參加這項論文比賽。

兩位同學為比賽搜集大量有關當前香港醫療服務的資料及數據,進行問卷調查,深入了解現時體制的優點和缺漏,並據此制訂一系列建議以便加強公共資源使用效率,包括引進醫療劵制度。

平時在課堂上的訓練是兩位同學這次比賽勝出的關鍵。譚聖德說:「我們在課堂上著重分析不同的商業個案,從而鍛鍊邏輯思維及對事物的批判性,所以我們撰寫論文時更得心應手。」

參加這次比賽令兩位同學對自己的能力有更深的認識。蔡志威說:「這次比賽令我們增廣見聞並加強了自信心,同時亦發現自己有不足的地方。好像語文能力、應變及表達技巧都有很大的改進空間。」評判則認為他們的建議內容既大膽又創新,還有大量數據支持,頗具參考價值。

參與這次比賽的數百位商學院學生來自八間大專院校,共提交一百多篇論文,由八間院校的教授擔任評審工作。篩選後只有四篇獲選參加於2月24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總決賽。

這次香港大專商學生聯會舉辦的「全年最佳工管論文選之商業策略比賽」是第21屆,藉此培養學生的信心及訓練口述報告技巧。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