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會議討論投資及財富管理

鄭誼群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3月18日舉辦「投資風險與財富管理」會議,多位學者、專業人士及投資專家應邀出席,分享財經投資的最新學說和應用研究。

這次會議由城大經濟及金融系主辦,旨在促進與業界的交流。

系主任俞肇熊教授表示,投資風險與財富管理是金融界的兩大熱門話題。城大希望透過主辦這次會議,加強各方交流。

逾三百位嘉賓、城大校友、本科生、研究生和教職員出席這次會議。金融業的多位講者在會上分享了多年的實際經驗,提出不少獨到見解。

俞教授說:「我們在會上就多個範疇交換意見,例如專業經驗、工作心得以及個別行業的發展。」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周文耀先生在會上發表演講,談及世界各地交易結算所合併的情況,並分析這一發展趨勢可能帶來的影響。

副總裁蔡耀君先生則簡介香港為財富管理業提供的基本配套措施,並介紹如何促進未來發展。政府經濟顧問郭國全先生亦在會上發表演講,講題為「香港經濟轉型──大眾誤解與客觀事實」。

城大學者亦積極參與會議。市場營銷學系游漢明講座教授、經濟及金融系特約教授高挺博士Peter Treadway博士區泳圖先生,與管理科學系副教授兼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主任曾淵滄博士在會上討論了投資表現分析、證券與債券、對冲基金策略、結構投資產品及宏觀經濟分析等課題。

其他講者包括信報執行董事曹仁超先生、Eurekahedge高級分析員Rajeev Baddepudi先生及東亞銀行結構產品部主管楊旭輝先生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