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創意媒體學院應屆畢業生揚威日本

關珮盈

 

城大創意媒體學院應屆榮譽學士畢業生詹樂文的畢業習作《視而不見》,獲「第29屆東京錄影作品節」(作品節)選為「精選作品」。

本屆作品節參賽作品逾3,400件,分別來自55個國家及地區,包括美國、英國、法國、日本、南韓、新加坡等,當中來自香港的參賽作品則共150件。大會最後選出100件得獎作品,分別評為「優秀作品」和「精選作品」。

詹樂文的得獎作品《視而不見》片長10分鐘,作品結合了她拍攝的影片和手繪動畫。她的創作靈感來自過去一段難忘的經歷,她希望透過不同的物件來描述這段尋找和肯定自我的過程。

對於是次獲獎,詹樂文感到非常鼓舞。她表示,該獎項可以讓家人更了解她的專業,支持她繼續發展自己的興趣。「我很幸運,第一次參加國際性比賽就獲得佳績。得到別人的認同,對我在這個行業發展注下了強心針,」她說。

詹樂文在創意媒體學院主修多媒體課程「批判性跨媒體實驗」(Critical Intermedia Laboratory)。她表示學院的課程除加強她對不同媒體的知識和應用外,亦讓她學會從多角度思考和觀察事物,有助發掘創作靈感。

此外,詹樂文很感激創意媒體學院助理教授葉旭耀先生的教導和分享。「他經常與學生分享自己對不同事物的觀點和多年來在這個專業的體會,讓我們可以吸收更全面的知識,」她說。

作為詹樂文得獎作品的指導老師,葉旭耀先生以「清新可人」形容《視而不見》。葉先生一直鼓勵學生爭取面向世界的機會,將本港的創作,與世界各地不同文化的人交流和分享。他指出,詹樂文是次獲獎,印證創意媒體學院學生的無限創意廣受本地及其他地區認同。

______

城大致力提供專業教育及從事應用研究。

______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