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頒逾千項奬學金 勉學子精益求精

吳潔雯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在3月15日舉行2006-2007年度奬學金頒獎典禮。本年度城大獲社會各界捐贈的奬學金總額達1,660萬港元,奬學金項目超過1,300個,項目數量比去年增加三成。

當天頒發給同學的奬學金項目共1,089個,分別來自社會各專業團體、慈善基金、私人機構及城大各學院、學系及校友成立的225個奬學金計劃。

城大常務副校長唐叔賢教授主持典禮,他感謝社會各界人士慷慨助學。唐教授指出:「若非得到校內同事、校友和社會工商界的鼎力支持,獎學金計劃不會有今天的成果。」

唐叔賢教授表示,為了配合教育國際化的目標,對外交流及實習的奬學金相應增加。本年度獲交流生奬學金計劃資助的到外地的學生,人數達201人,比上年度增加三成。

唐叔賢教授勉勵學生說:「為了感謝熱心人士的慷慨捐贈,大家更要努力不懈、精益求精,迎接未來的機遇和挑戰。」

頒獎禮後,多位透過奬學金資助到外地交流的學生暢談感受,感謝奬學金捐助人為他們創造機會,實現夢想。

經濟及金融系二年級學生李均豪是Thanksgiving學生交流生奬學金得主,去年他在奬學金的資助下,到美國負盛名的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當了半年交流生,這亦是李均豪首次踏足亞洲以外的世界。他感歎百聞不如一見,當地同學的能力及嚴謹學習態度令他體會到,要在全球一體化下保持競爭力,必須及早加強裝備自己。

三年級學生蔣思聰亦在奬學金資助下到外地體驗她是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實習奬學金(Faculty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Internship Scholarship)的得主。蔣思聰深信中國在世界舞台的角色愈來愈重要,有必要主動去認識。她去年暑假到北京的中央電視台經濟頻道擔任實習編輯。當地學生對歷史、地理以至國際時事的淵博知識,令她留下深刻印象,警惕自己在各方面都需努力。

廖舜華博士是城大的校友,目前在美國新澤西理工學院任助理教授。廖博士先後在城大修讀高級文憑、學士、碩士及博士等課程。曾因經濟困難,必須每天兼職八小時應付學費等開支。後來憑着優異成績,七度取得包括尤德紀念基金奬學金及研究生奬學金等獎項,方能專心完成學業。飲水思源,廖博士除了感謝城大的培育,亦衷心感謝熱心人士捐助奬學金,因為這不僅是一種鼓勵,對經濟有困難的學生更有實質上的幫助,意義極大。

奬學金的設立,亦幫助同學回饋社會。創意媒體學院的碩士生張維新一直有參與長者義工服務的工作,發現長者經常遇到迷路的問題,他開始構思「迷路人士自動示警及追蹤系統」,在「城大傑出創意奬」資助下,他克服了研究成本高昂問題,可以繼續研究,為社會作出貢獻。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