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康體活動「邁向康盛人生」推動全民運動

金恬薇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致力推行全人教育,每年定期舉辦大型康體活動「邁向康盛人生」(Wellness March),鼓勵全體師生多運動,享受健康人生。

本年度為期兩個月的活動已於二月二十五日揭開序幕。今年以「邁向康盛 『汝』別不同」為主題,發出運動要由你(汝)做起的訊息,鼓勵更多人參與。活動內容除了一般的體育活動如游泳、射箭、跳繩外,還包括提倡師生關心身體健康的體適能測試,以及戶外遠足、氣功班、健康飲食推介、講座,及運動比賽和健康美食大賽等。

城大學生發展處高級體育主任魏開義先生指出,今年的重點活動是「優質跑步」(Quali-Run)。他說:「繼往年的『優質健行』(Quali-Walk),我們希望向參加者宣導正確的跑步姿勢,並計劃訓練一支優質隊伍,明年代表城大參加全港性的馬拉松活動。」

兼任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副會長的魏先生補充:「運動應該是充滿樂趣的,是有益身心的。人們經常把運動誤認為體育比賽,因害怕落敗而裹足不前。然而事實上,我們目的不在成為冠軍健兒,而是要鍛鍊自己的體魄,所以城大每年都舉辦此類康體活動,普及運動風氣。」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