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大使計劃 十年耕耘培育全人

曾邦媛

 

由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學生發展處主辦的學生大使計劃,於今天(2月2日)舉行新一屆學生大使就職典禮,為新一年的工作揭開序幕。

在典禮上,21名新任的學生大使承諾會竭誠服務,提升城大的形象,積極達至全人發展。而上屆的學生大使亦獲頒發證書,嘉許他們過去一年為推廣城大所作出的貢獻。

城大學務長關利平教授表示:「學生大使計劃踏入第十年,為社會培育了超過200名全人精英。城大重視全人教育,銳意提升學生的個人素質及競爭能力,使學生能夠在社會發揮所長,作出貢獻。」

每年申請加入學生大使計劃的競爭均十分激烈,今次學生發展處便收到208份申請,經過嚴格的甄選程序,最後選出了21名學生,成為新一年的學生大使。

今年獲選為學生大使的市場營銷學系一年級學生嚴紀鈞,被計劃的一系列培訓活動所吸引,故報名參加。她說:「我認為這些培訓有助提升我待人接物的技巧,對我的個人發展相當重要。」

而即將卸任的學生大使、經濟及金融系二年級學生李均豪則覺得,當年完成培訓後,有如脫胎換骨。他說:「學生大使的培訓活動非常有系統及全面,由個人修養至領導才能都顧及到,是城大同學在課堂以外一個不可錯失的增值機會。」

學生大使計劃自1997年起開始舉辦,旨在推動學生全人發展,讓他們透過為學校服務及對外推廣城大,增加對大學的歸屬感。獲選的學生大使,先要接受全面的培訓,在掌握有關的工作技巧後,便會開始履行職責,包括在重要的大學活動上接待外賓、向公眾及海外團體介紹及推廣城大,和參與社區活動。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