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贏取贊助遠赴英國

關珮盈

 

一幀精采的照片,勝過千言萬語。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全資贊助一項名為「Media.UK」(媒體‧英國)的培訓計劃,於學院內選派一名熱愛攝影的學生前往英國一星期,體驗攝影記者的生活。

該計劃旨為培育年輕的新聞攝影記者,得獎同學在英國所拍

攝的照片將在本年底於香港展出。創意媒體學院一年級學生蕭偉恒在最後五名入圍參選者中脫穎而出,將前往倫敦以「倫敦的人與事」為主題拍攝一輯照片。

創意媒體學院院長梅秀立教授感謝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熱心栽培新一代攝影記者。他說:「人們都愛在旅途中拍照留影,冀透過相機的鏡頭訴說所見所聞。很高興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能與我們秉持相同的理念,推動視像文化。」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除為計劃資助旅費外,更邀請英國《衛報》的著名攝影記者Dan Chung 先生來港舉行講座,講題為「科技如何改變攝影記者的工作?」。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Stephen Bradley先生表示:「我們樂於支持這個計劃,為培育香港年輕新聞記者出一分力,並藉以推廣新聞學的概念。很期待看到得獎者於英國拍攝的作品。」

參與競逐上述計劃的學生須遞交三至五幅攝影作品、一份詳述他到英國交流一周的拍攝內容及攝影展主題的計劃書。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