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首屆「全中國經濟國際會議」

吳潔雯

 

香港城市大學 (城大) 舉辦首屆「全中國經濟國際會議」,會議集合了全球的學者及專家,從多方面探討和研究全球經濟體系、亞太經合組織各國以至中、港、台三地的經濟發展,藉此推動各地的研究和合作。

是次會議由城大商學院亞太經濟合作研究中心主辦,並獲香港特區政府教育統籌局資助。籌辦這類會議顯示城大致力推動亞太經貿組織成員國之間的相互合作,以達至經濟共融和互利的目標。

為期三天的「全中國經濟國際會議」於2006年12月18日至20日在城大進行,參與會議的三百多名專家和學者,透過會議期間二百多個講座及論文發表場合,交流對經濟及金融問題的心得和經驗。

城大商學院署理院長李國安教授說,「城大亞太經濟合作研究中心希望可以提供一個平台,讓學者、專家定期交流意見。「全中國經濟國際會議」正好提供了這樣一個渠道,使來自亞太經合組織成員國或其他經濟體系的學者,均可交流心得。」

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先生在12月19日 (星期二)舉行的晚宴上,發表題為「香港作為中國國際金融中心的發展」的主題演講,而大韓民國駐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 (OECD)特命全權大使權泰信先生則會主講「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及亞洲經濟」。

馬局長在發言時表示,內地經濟急速發展,為香港帶來無限機遇,但同時亦產生不少挑戰。他說:「我們會繼續加強香港的金融設施、推進市場發展和提升市場質素,藉以與主要國際金融中心看齊。」

城大經濟及金融系客座教授Bharat Hazari、多位內地及世界的知名學者,將會在不同的主題環節中分享專業意見。城大商學院亞太經濟合作研究中心亦會在12 月20日與香港金融管理局金融研究中心舉行座談會。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