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新措施 鼓勵學生參與選舉活動

鄭誼群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今年推出兩項新措施,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校內的選舉活動,包括為各參選隊伍提供宣傳平台的「學生會選舉網站」,與及引入「電子投票」,減省點票時間。

城大學務長關利平教授表示,每年10至11月是學生選舉活動的高峰,莊員會在校園內作不同形式的宣傳,例如製作標語、叫喊口號及穿著特別服飾等;而校方今年特別籌辦「學生會選舉網站」,讓學生會幹事會及編輯委員會、各學科聯會和屬會的莊員宣傳政綱。她說:「這個網站可擴闊選舉空間,增加各參選隊伍的宣傳平台,同時讓他們與選民在網上溝通。」

關教授強調,校方十分支持學生參與「上莊」活動,因透過這些活動,學生可體驗團隊精神、發揮創意及學習承擔;然而,有些拉票活動可能會對旁人造成影響,為顧及他人,同學可利用「學生會選舉網站」宣傳他們的政綱。

學生發展處處長陳棨年先生稱,由於現時互聯網資訊相當普及,大部分城大學生每天均瀏覽學生會網站閱讀資訊,再加上參選的同學均希望有多一些不同的宣傳平台,「學生會選舉網站」便應運而生,而網站內容亦會因應學生需要作出相應配合。

此外,陳處長表示會在今年的學生會幹事會及編輯委員會選舉中引入「電子投票」,節省點票時間。他說往年的選舉候選

人經常要守候至深夜才得悉投票結果,採用「電子投票」後將可大幅減節所需時間,而城大將會是首間在學生會選舉中採用「電子投票」技術的高等院校。

學生會評議會副主席潘瑋歡迎校方推出「學生會選舉網站」,並希望同學能善用這宣傳平台。今年參與學系選舉的莊員Mandy認為,多一個宣傳途徑是好事;另一位莊員Henry稱,網站可擴闊拉票活動,令同學知道莊員是有承擔及有抱負。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