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獎學金」得獎者與師長同享喜悅一刻

關珮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11月7日舉行2006-07年度「A+++獎學金」計劃頒獎禮,共有28位新生得獎。各得獎同學的家長,以及中學校長/老師濟濟一堂,見證同學跨進大學門檻,邁向傑出專才的寶貴時刻。

城大校長張信剛教授在頒獎禮致開幕辭時說:「『A+++獎學金』計劃乃今年首設,已經有28位同學獲獎,我深感鼓舞。在此,我祝願各位得獎同學能夠抱持『勝不驕』的精神,繼續努力不懈,獲取更理想成績。」張教授同時期望明年有更多新生獲頒「A+++獎學金」。

為貫徹城大致力提供全人教育的理念,大學特別為每個獎學金得獎同學安排一位教授為其「良師」,在個人發展、學業、事業等多方面協助同學訂立目標,計劃自己未來的路向。

此外,學生發展處亦為獎學金得獎同學提供各種活動、講座和課程,冀望進一步培養他們,使他們在德、智、體、群、美、事、情等各方面得到平衡發展。

城大副校長(本科生教育)何炘基教授表示:「提供專業教育是我們的使命。因此,除了金錢獎勵外,大學還將提供各方面的活動及支援,希望得獎同學可以進一步發揮潛能,學而優則專。」

得獎同學中,有來自商學院市場營銷學系的謝永銅

吳泳宜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的謝綺琪朱倩衡。對於獲頒獎學金,這四位同學都表示十分興奮,並視之為努力學習的動力。

選修市場營銷學學士課程的永銅表示,自小喜歡與人接觸,有感自己較適合靈活多變的工作,故一直計劃修讀市場學。加上去年參加城大課程介紹日時,被市場營銷學系講座的主講者,市場營銷學系課程主任譚桂常先生生動的演講技巧所吸引,因而立志以其為學習榜樣。「我要善用大學這三年時間,努力學習,成為一個說話有感染力且學問淵博的人,」永銅說。

泳宜則表示自己選讀創意媒體學院,或多或少受到父母的影響。「爸爸愛攝影,媽媽愛拍攝家庭生活片段,耳濡目染下我也愛上創意專業,」泳宜說。對於三年大學課程,她有感現今的創意工業須藝術與電腦科技兩者配合,故向來電腦不精的泳宜期望可以透過創意媒體學院的課程,好好裝備自己。

「我起初以為A+++獎學金計劃只是宣傳策略,怎料真的有專人致電我安排領取獎學金,」綺琪感慨地說。此外,綺琪十分欣賞學生發展處為得獎同學提供的一連串活動和課程。「我感到大學栽培學生成長的計劃十分完善,除了金錢上的支援,還為我們提供多方面的培訓,」綺琪接着說,並表示要好好爭取每一個機會,向着成為專業人士的目標進發。

倩衡自小立志要成為福利機構的行政人員,故選讀政策及行政榮譽社會科學學士課程。她表示十分喜歡城大大家庭的融洽氣氛,自覺短短兩個月的大學生活已讓她成長不少。「大學的學習模式講求自發性,讓我變得更加積極和主動,」倩衡說。

「A+++獎學金」計劃於本年度首次成立,旨在獎勵學習成績及體育方面均有卓越表現的新生,為他們提供入學、交換生及住宿獎學金,支持具潛質的學生發揮所長,學而優則專(From Student to Professional),服務社會。

「A+++獎學金」計劃是城大為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申請入讀城大本科生課程的本地學生而設的。所謂「A+++獎學金」,是指成績優異的學生可以獲頒入學獎學金及交換生獎學金;若在體育方面也有卓越成績者,可同時獲頒住宿獎學金。獎學金的年期,視乎同學在城大修讀三年或四年制課程而定,個人最高可獲280,000港元獎學金。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