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夜宴 凝聚城大心

鍾敏婷

 

逾2,300位校董會成員、教職員、校友和學生,於11月3日參與由學生會舉辦的「城大夜宴」。是晚出席的嘉賓包括香港城

市大學(城大)副監督梁乃鵬博士、校董會主席鍾瑞明先生、校長張信剛教授以及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處長張學理先生

鍾主席致歡迎辭時表示,城大在專業教育和應用研究方面日益得到國際認同,學生質素逐年上升以及籌款能力日高,令他感到欣慰。

鍾先生指出,城大今年在《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的世界大學排名中,跳升40位,至全球最佳社會科學大學第53位,在全球最佳科技學院排名中跳升5級至第85位,並表示城大將繼續為香港及鄰近地區的未來福祉,培育新一代年青才俊。

他說:「這些『理想畢業生』,將是具備高適應能力、堅韌不拔、富有團隊精神和能幹的專業人士。他們將為社會樹立好榜樣,令我們感到自豪的一代人。」

張教授則在致詞時表示,對於自己是城大一份子感到光榮,並讚賞自1995年以來第11次舉辦的「城大夜宴」。他說:「今夜是城大校曆裏最難忘的一夜,表示大家對大學有一種歸屬感。」張教授表示,雖然今年將是他以校長身份參加夜宴的最後一年,日後獲邀很樂意再次參加。

張校長指出,不單學生對城大充滿歸屬感,大學的員工亦然,因為在11月1日舉行的長期服務頒獎禮中,約有1,200位員工獲頒服務獎。其後,張校長更勉勵同學要保護城大的校譽,因為畢業生在求職市場上的競爭力取決於來自信譽卓著的大學。最後,張校長感謝同事、同學和校友為大學作出的多方面貢獻,並帶領所有出席夜宴人士高喊口號:「城市大學頂呱呱!」

夜宴氣氛歡樂,更有城大中樂團、城大合唱團、舞蹈學會和魔術學會的表演助興,以及幸運大抽獎。出席夜宴的同學和同事在欣賞表演之餘,促進了彼此的友誼,渡過了一個難忘的夜晚。

學生會會長李駿鋒說:「感謝校董會主席、校長、各位教職員和同學的支持,令『城大夜宴』從1995年的小型活動發展成為如此大規模的活動,今年共得到近二百桌預約。展望未來,我期待出席城大夜宴40周年慶祝活動,與同學見面敍舊,共慶大學取得的成就。」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