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氏港建主席王忠桐探討電子工業的挑戰

梁子儀

 

電子工業發展迅速,電腦、手提電話等電子產品日新月異,從事原產品製造(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ing, OEM)的廠商,面臨何種挑戰?在技術、管理及生產方面,如何能突圍而出?

在電子工業界擁有逾40年豐富經驗、現任王氏港建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的王忠桐先生,應科學及工程學院之邀請,於9月29日主持傑出工業家講座,探討「電子工業與OEM」的問題。

王先生說:「礙於人才、設備等條件所限,香港的電子工業發展步伐一向不及歐美、日本等地。要在變化迅速的市場生存,我們的集團便專注電子製造服務生產,包括替客戶的產品加工,甚至主動接觸客戶,共同設計一些應市場需要的新產品。」

科學及工程學院於2002年首次舉辦傑出工業家講座系列,今次是第五講,過往應邀擔任講者的工業家包括香港電子業商會會長陳其鑣教授、新昌國際集團主席葉謀遵博士等。活動特別邀請中學師生出席,冀能提升中學生對投身科學及工程業界的興趣。

院長陳志豪教授說:「城大舉辦傑出工業家講座,是為了締造一個平台,讓同學向業界翹楚學習。我們相信來自工業家的寶貴經驗,並非從書本或課堂上所能夠獲取,亦必定會令同學們有所進益。」

王氏港建國際(集團)有限公司於1975年成立。在王忠桐先生的帶領下,集團於1989年在香港上市,主要業務為貿易及分銷用以製造印刷線路板及電子產品的化學品、物料及設備,並為原產品客戶製造電器及電子產品,營業網點遍佈世界各地,在電子工業界享負盛名。

王先生積極參與推動工商業界發展的活動。1989至2001年,他獲香港貿易發展局委任為港日經濟合作委員會會員;目前是香港總商會和香港線路板協會會員。此外,王先生亦擔任多項公職,包括香港東華三院主席、醫院管理局廣華醫院及黃大仙醫院管治委員會委員等。2001年,香港特區政府向王先生頒發銅紫荊星章,以表揚他對社會的貢獻。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