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四百位非本地學生聚首迎新晚會

陳舒萓

 

new arrival_enlarge.jpg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上周五(9月8日)在一個有如聯合國般的國際氛圍中,舉辦了新學年的非本地學生迎新晚會。四百多位來自內地20個省市和海外20個國家的新生和交換生,齊聚一堂,在精彩的武術表演和採用多國語言的遊戲中,渡過了一個特別的夜晚。

校長張信剛教授以輕鬆的姿態歡迎在場的學生。他說﹕「我和城大大約五百位教員都曾經和你們一樣,到海外當過留學生。所以,我們都很了解異國的文化、生活和語言,可以讓你們獲益良多。」張教授鼓勵同學不要只跟自己的同鄉或同胞交往,而要盡量結交來自不同地方、擁有不同文化和說不同語言的朋友,以開闊自己的視野。他表示﹕「正是基於這個原因,城大才會投入巨大的資源和人力,讓大家可以在此共聚一堂。」

在出席迎新晚會的非本地學生中,共有207位是城大今年透過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統招)取錄的內地學生。其中,來自山東省遼城的孟昊,是該市首位入讀城大的學生。他說﹕「城大商學院在國際排名上名列前茅,能夠成為首名入讀城大的遼城人,讓我感到格外榮幸。我迫不及待想要和我在遼城的學弟學妹分享我在城大的學習經驗。」

孟昊的統招成績,在高中母校排名第八,而前七名的同學均以第一志願考進清華或北大,唯有他一個選擇以第一志願到城大商學院就讀。他說﹕「我雖然是學理科,但我的志願是投身金融業。我相信

城大的師資和它所給我的訓練,將使我與國際社會接軌;而它提供的實習機會和交換計劃等,也會擴大我的視野,讓我變得更為靈活和國際化,有助我拓展未來事業。」

今年,城大共有230位來自20個國家的交換生,加上來自各地的本科生,使得目前在城大的非本地生人數增加至1,200人左右。大學目前共與分佈於26個國家的130多家大學簽有交換協議。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