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信剛校長與新生同樂

梁子儀

 

校長張信剛教授應學生會邀請,於9月2日出席本年度學生會迎新營,與逾300名新生共度一個難忘的下午。

當張校長步入活動禮堂的一刻,全場新生均敲響以膠樽改裝製成的鑼鼓,吶喊歡迎,而各社亦自創口號,歡迎校長。

張校長表示,自己曾踏足世界各地的許多大學,這次卻是第一次參加迎新營。他說:「我在城大工作了11年,大學裏幾乎每個角落我都到過,今次有機會來到這個城大的『神秘角落』,跟各位新生接觸,真的非常高興。」

張校長續勉勵同學:「我念小學時,第一篇課文是『來來來,來上學;去去去,去遊戲』。我希望同學今天來遊戲以後,回去會讀好書。」

來自19個學系共320名新生分成黃、紫、藍、綠四社,參與各種團體遊戲,認識同學,認識城大。學生會會長李駿鋒表示,今年特別邀請校長參與迎新營,讓新生有機會近距離接觸校長。對於張校長親臨支持,並贊助了部分飲料,統籌是次活動的營長羅倫儀表示深深感受到校長親切的作風。

張校長亦說了一個故事,啟發同學。有一個人坐熱氣球升上天空,卻迷失了方向,看到地面有人踏單車路過,於是問:「請問我身處甚麼地方?」那人答道:「你就在熱氣球裏面。」「我想你一定是大學教授。」「你怎麼知道?」「因為大學教授會跟人說一些正確但無用的東西。」張校長總結道:「甚麼有用,甚麼無用,將來就由你們自己判斷。」

當天,張校長擔任了拔河比賽的評判,並帶領新生吶喊口號「城大頂呱呱」,使全場氣氛達到高潮。「今天,是我在城大工作多年最難忘的一天,」他說。「經過今天,我真的希望可以成為你們的一份子,再嚐一次當大學新生的滋味。」

管理學系一年級學生陳穎思認為,首次近距離接觸校長,感覺到他很關心學生。她說:「校長不會硬塞道理給學生,而是用一些有趣故事帶出道理,給同學很大的啟發。」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