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學系畢業生赴江西參與義務工作

梁子儀

 

周末不一定只用來消閒娛樂。十二名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管理學系的畢業生便剛剛度過了一個饒富意義的周末。他們於8月11至13日遠赴江西省宜春市參與義務工作,透過自己所設計的評估活動,協助明德基金有限公司評選助學金得主。

明德基金是一家在香港註冊的非牟利慈善機構,旨在幫助清貧的內地應屆高考畢業生完成大學本科教育。40名符合條件的學生將獲頒每年6,000元人民幣的助學金,為期四年。

在忙碌工作之餘,該12名工商管理榮譽學士(人力資源管理)的2002至2005年度畢業生在過去兩個月犧牲私人時間,組成評估活動小組,根據所學的人力資源管理知識和經驗設計了一系列評估活動。

傳統面試中提出的問題,申請人往往能事先好好準備,唯以活動為本的評估方式,則可評核申請人的真正行為特質。評估活動小組設計了六項活動,協助以經濟及金融系張仁良講座教授為首的獨立評選委員會挑選助學金得主。

2003年度畢業生、現任職朗廷酒店集團的陳秄沁說:「很高興能參與這個富意義的助學計劃,讓我們可以把專業知識學以致用之餘,更有機會回饋社會。」

在這三天裏,陳秄沁接觸了很多內地的清貧學生。她表示同學的表現都很積極,知識水平也很高。「如果他們只因為經濟問題而不能讀大學,真的非常可惜。所以我認為這次活動真的很有意義,」她說。

管理學系署理系主任文德彬博士表示:「我們一向鼓勵學生貢獻社會,這次看到我系的校友能運用他們的專業知識,熱心參與義務工作,實在令人欣慰。」

評估小組的顧問、管理學系導師賴漢榮先生表示很高興看到同學不斷成長。「每次再見畢業生,我都發現他們跟以前有一點不同,因為他們都漸漸由學生蛻變為專業人士,」他說。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