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中國人民大學舉行法學碩士學位頒發儀式

鍾敏婷、蘇冠亮

 

本着促進內地與香港的法律交流為目標,香港城市大學

(城大)和中國人民大學(人大)合辦法學碩士學位課程,培育了新一批熟悉內地法律的專才,並於7月23日假城大校園舉行學位頒發儀式。

隨着香港與內地的經貿關係愈趨緊密,城大與人大自1995年合辦法學碩士學位課程,以回應社會對熟悉內地法律專才的需求。該課程獲國家教育部批准並承認,在學術與法律界享負盛名。

今年共有24名畢業生獲頒發法學碩士學位。學位頒發儀式由人大研究生院常務副院長吳曉求教授、人大法學院院長王利明教授及人大法學院副院長龍翼飛教授主持,並由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研究生院院長王世全講座教授、城大法律學院院長馬培德講座教授和城大法律學院副院長梁美芬博士擔任見證嘉賓。

王世全教授致辭時指出,城大和人大合辦的法學碩士課程已有十多年歷史,在中國法律教育方面有相當聲譽,歷年來為社會培育了逾200名法學專才。他說﹕「兩家院校過去一直合作愉快,建立了緊密的夥伴關係,希望日後的合作能夠為兩地的法學教育作出更大貢獻。」

馬培德教授高度讚揚人大對內地法學教育的貢獻和成就。他指

出,人大法學院是內地其中一所領先的法學教育學院,正朝向成為世界級法律學院的目標邁進。馬教授續指,透過合辦法學碩士課程,兩所大學的法律學院建立了緊密的聯繫,促進了兩地學者在法學研究的交流。

王利明教授向畢業生致以熱烈的祝賀。他說﹕「拿到學位,是一個學習階段的結束,但同時象徵新生活的開始。希望各位畢業生能夠愛國愛港,運用你們的法學知識,報效國家,報效社會,實現社會的公平。」

當日亦舉行了中國人民大學(香港)法學研究生校友會的成立典禮。校友會理事會邀請王利明教授和人大香港校友會莊仲希會長擔任名譽會長;城大對外聯絡合作處處長朱國斌博士和梁美芬博士為校友會的榮譽副會長。

中國人民大學(香港)法學研究生校友會的宗旨是團結在港的人大法學院研究生校友。校友會在未來一年將舉辦有關兩地法律發展的研討會、研究生畢業論文探討及交流活動,並與內地大學及校友會合辦交流活動,以加強校友對內地與香港法律發展的了解。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