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深圳大學學生探討全球變遷中的領導才能

曾邦媛

 

來自30間知名大學的140位學生正齊集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參加於7月23日至30日舉行的2006年度大學生領導才能研討會

城大於2000年開始舉辦該研討會,今年連續第二年與深圳大學(深大)合辦,在研討會期間,參加者將會穿梭兩間大學,研究及討論未來領袖所需具備的特質。

透過研討會,城大積極培養明日的社會領袖,讓學生擴闊眼界、擴充人際網絡及了解世界大事。

開幕典禮於7月25日舉行,由四位嘉賓主持,分別為城大副校長(本科生教育)何炘基教授城大學務長關利平教授、深大學生事務部總監楊國洪先生震雄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蔣麗婉女士。是次研討會由蔣震基金贊助。

何教授在開幕禮上表示,學生必須培養國際視野,提升應付不斷變遷的國際環境的能力。作為一個出色的領袖,必須能夠在國際舞台上發揮實力。

今年研討會以「全球變遷中的領導才能」為主題。大會邀請了社會各界的領袖與參加者分享他們的經驗。研討會活動包括有工作坊、論壇、講座及讓嘉賓和參加者互相交流的晚宴。研討會有三個分題重點,包括「管理國際問題」、「明日領袖」及「培養領導潛能」。參加者更會在香港及深圳的指定公司及機構作探訪,讓他們對研討會有關討論議題加深認識。

研討會除了聚集了一群充滿創意的年青人外,亦為他們提供了一個一展領導潛能的好機會。研討會的籌備工作是由城大及深大的學生所組成的學生籌委會負責包辦,由決定主題到邀請嘉賓,無一不親力親為。

城大學生籌委會外務副主席盧芷欣同學表示,跟知識背景與經驗都很不一樣的深大同學合作,得到了十分寶貴的經驗。她認為作為一個明日領袖,必須有明確的目標、樂於接受新事物及接納不同的意見,行動時能夠因應環境改變作出迅速的反應,以達致最終的目標。

深大學生籌委會主席胡方舟同學表示,優秀的領袖應該擁有自信及堅定的信念,帶領團隊發揮合作精神,鼓勵隊伍成員發揮力量,令團隊獲得最後成功。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