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行中學生虛擬角色設計比賽

曾邦媛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於今年10月8日舉行第二屆全港中學生虛擬角色設計比賽,現正接受全港中學報名,讓同學在今個暑假發揮豐富的想像力及電腦繪圖技巧,一展所長。

「虛擬角色設計比賽」由城大學生會電腦科學學科聯會主辦,並獲電腦科學系支持,旨在提倡學生的創意思維及鼓勵其增進電腦知識。去年舉辦的首屆比賽反應熱烈,參賽者製作出多個優秀作品。城大今年再次籌辦活動,希望讓更多的中學生在暑假提升對媒體製作的認識,並發揮創意。

負責統籌今年比賽的電腦科學學科聯會副主席(內務)倪頌恩同學表示:「今年比賽的主題為電腦小幫手,各參賽隊伍須設計一個以教導小學數學為主題的平面互動教學介面,包括設計一位虛擬人物『電腦小幫手』及一段以虛擬人物為主線的動畫,表現其虛擬角色的功能。」

為了提升參賽同學對角色設計、介面及動畫製作的認識,大會特地於暑假期間舉辦多個相關免費課程,包括多媒體製作講座、介面設計工作坊及動畫製作工作坊,由電腦科學系的學生教授,讓中學生增加對圖片編輯、介面及動畫製作的基本認識。

在第一屆賽事勇奪初級組冠軍的靈糧堂劉梅軒中學,今年再度組隊參賽。去年負責帶隊參賽的丘碧瑾老師表示,同學在比賽中不單獲得很多實用的電腦繪圖知識及技巧,亦在準備比賽的過程中提升團隊合作精神及溝通技巧,獲益良多。

籌劃去年比賽的芮子哲同學表示,參與教授免費課程的城大同學都能夠學以致用,分享及交流他們對媒體製作的心得,令技巧知識更加精進。他更提到去年很多參賽中學生初時對電腦繪圖只有基本的認識,課程讓他們學習到更多嶄新的技巧,靈活運用在比賽作品,甚至將來的創作上。

今年比賽分為初級組(中一至中三)及高級組(中四至中七),除了互動教學介面外,同學亦須設計一張海報,介紹自己的作品。海報將於10月2至8日在城大展出,讓公眾投票選出最受歡迎大獎。


參賽同學在比賽當日要在限時內向評判介紹作品及接受評判提問,評分準則包括虛擬角色設計、介面設計、動畫設計,以及虛擬角色、介面及動畫的配合度等。優勝者將會在比賽當日誕生,初級組及高級組均設冠、亞、季軍各一名,以及由公眾選出最受歡迎大獎各一名。每組冠、亞、季軍將會獲得獎狀及獎盃,以及分別價值1,500元、1,000元及800元的書券。最受歡迎大獎得主將獲得書券500元及獎狀乙張。

有興趣參與的學校請登入比賽網頁http://su.cityu.edu.hk/css下載報名表格。截止報名日期為8月11日。大會將於7月23日(星期日)舉行簡報會,並接受即場報名。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