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數碼錄像製作坊完滿結束

關珮盈

 

五十六位創意媒體學院學生於6月12至30日參與由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北京電影學院美國南加州大學影視學院合辦的夏季數碼錄像製作坊(製作坊),向來自三地的媒體大師學習媒體創作。除了學習理論外,修讀不同專業的同學分成五個小組,共同製作、導演、拍攝及剪接一套15至20分鐘的影片,並於6月30日之結業欣賞會上公開放映,展示他們的學習成果。

 

創意媒體學院於2004年7月與北京電影學院及美國南加州大學影視學院簽訂「三方聯盟」協議,冀集合三所學院的優良師資,培育新一代的創意媒體專才。製作坊是「三方聯盟」下首

個合作計劃,提供五個專修科目予學生報讀,包括表演及導演、攝影、美術指導、剪接、音效。

 

結業欣賞會邀請了六位執教不同專修科目的導師擔任評審,包括美國南加州大學影視學院的Linda Brown教授Robert Jones教授;北京電影學院的張華教授周登富教授,以及城大創意媒體學院的Robert Ellis-Geiger先生Hector Rodriguez博士。五套影片均獲得高度評價,並由名為Prevision的影片囊括五大獎項,包括最佳導演、最佳美術、最佳攝影、最佳聲效及音樂,以及最佳整體表現獎。《輪椅》一片除與Prevision同獲最佳導演獎外,亦獲最佳演技表現獎;而最佳剪接及最佳劇本,則由《爭口氣》奪得。

 

Prevision導演、創意媒體學院二年級學生周紫君同學表示對獲獎感到意外和高興。本身修讀攝影及寫作的周同學,在製作

坊則選修表演及導演課程。「能跟大師級導演張華教授學習,實在十分難得,亦讓我進步不少。我很珍惜與其他七位隊員的合作機會,沒有大家的努力和互補不足,相信影片效果不會這麼理想,」周同學說。

 

執教美術指導專業的周教授對於同學能在短短三星期內,學懂並掌握從沒有接觸過的電影美術,並能夠成功拍出完整的作品,感到十分高興。「短短三星期裏,我看到同學無論在課堂還是拍攝場地,均表現出他們努力、刻苦和專業的精神,真叫我感動,」周教授說。

 

同樣來自北京電影學院、教授表演及導演的張教授稱讚創意媒體學院同學的作品媲美北京電影學院學生的作品。「結業影片的成功,不但充分展現同學這三星期的學習成果,亦反映了同學平日在創意媒體學院課堂上的得着和成長,」張教授說。

 

教授攝影的Linda Brown教授和教授剪接的Robert Jones教授對同學能在短時間內製作完整的影片感到驚喜,並十分欣賞同學勇於嘗試新事物。他們異口同聲表示這次來港執教製作坊,實是一個既難忘且愉快的回憶。

 

課程策劃人、創意媒體學院副教授李志超先生對製作坊的成效非常滿意。他表示:「『三方聯盟』讓同學有機會接觸三地的創意媒體專才,拓闊視野,從而提升作品的藝術及技術水平。」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