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領袖將獲城大頒授榮譽博士學位

馮強

 

香港城市大學將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劉長樂先生徐冠華先生楊紫芝教授,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福祉的貢獻。頒授儀式將於2006年11月15日的學位頒授典禮上舉行。

鳳凰衛視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劉長樂先生將獲頒授榮譽文學博士學位。劉先生1980年代初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現名中國傳媒大學),畢業後擔任記者,1996年3月與合夥人成立鳳凰衛視。他是亞洲電視有限公司的主要股東之一,還擔任國際電視藝術及科學學會董事。2005年3月1日,劉先生榮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0屆全國委員會委員。2005年11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委任劉先生為策略發展委員會委員。

國家科學技術部部長徐冠華先生將獲頒授榮譽理學博士學位。徐先生乃中國科學院院士,1979至1981年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進修遙感科學課程。他主要從事專業資源遙感和地理資訊系統研究。徐氏曾任國家科學技術委員會副主任,現任第16屆中共中央委員、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學院外籍院士。

香港大學名譽內科教授楊紫芝教授將獲頒授榮譽理學博士學位。楊教授現任瑪麗醫

院名譽顧問醫生及養和醫院名譽內科顧問醫生。她於1953年在香港大學取得內外全科醫學士學位、1959年取得醫學博士學位。楊教授致力從事教育工作,對香港的教育改革貢獻良多。1999年退休前,她曾先後擔任香港大學副校長及其他重要職位;1993至1998年任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2002年,楊教授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金紫荊星章。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